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擊鼓傳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擊鼓傳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擊鼓傳花 標籤:擊鼓傳花作文

  啞巴經常“說”啞語,可是用肢體語言表達成語就有些難度了。我們今天就當了一次“啞巴”——用“啞語”表達了成語的意思,玩出了“擊鼓傳花”的新意。

  王老師把花放在諶信宇的桌子上,背對着我們,準備敲鼓。全班同學都屏息凝視,第一豎行的同學更是緊張得直打哆嗦。“咚!咚!咚……”敲鼓了!諶信宇迅速轉過身,把花丟在了後面一個同學的桌子上。花向後面傳遞,有的同學由於太慌張,把別人的桌子都快推翻了。同學們看着花的去向,心“怦!怦!怦!”地跳着。

  花傳到了“調皮大王”——吳庭昊手裡。你別看他平時機靈透頂,今天傳起花來就忙中出錯。他把花向上一拋,落在了隔桌的肖雲顥手裡,同學們大聲喊:“犯規!犯規!”吳庭昊和祝澤暈沒辦法,只好悶悶不樂地走上了講台。祝澤暈當比劃者,吳庭昊只好當猜成語的人了。吳庭昊轉過身避嫌。祝澤暉在王老師的卡片中抽出了27號題。祝澤暉拍了一下吳庭昊的肩膀,表示他要做動作了。吳庭昊便轉身正對着祝澤暉。只見祝澤暉兩隻手上下扇動,腿一蹦一跳的。吳庭昊眉頭緊鎖,好不容易猜出了一個“驚弓之鳥”,可惜是錯的。吳庭昊士氣低落,抓耳撓腮,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他心急如焚,胡亂地猜了一個“笨鳥先飛”。媽呀,我看吳庭昊是不是有神經病來着,怎麼可能是“笨鳥先飛”呢!哈哈!正當吳庭昊束手無策之時,他們組的周文妤舉起了小手,大聲說:“翩翩起舞。”“對了!”祝澤暉說。就這樣,周文妤為她們組光榮地掐得了五分。

  花沿着“z”字形的路線傳遞着,眼看就要傳到我們這個豎行了。我和馮力夫上場心切,暗中制定了一個計劃:馮力夫故意把花傳給戴天朋,因為那樣傳是犯規的,只要犯規就能上場了,嘻!沒想到,這個“陰謀”還真得逞呢!馮力夫自告奮勇地當上了比劃者。他看了看抽的卡片,把右手放在眼睛上方,然後雙手攤開。我想:這雙手放在雙眼上方是猴子的意思,那雙手攤開是何意呢?我左思右想,可就是找不出個門道來。我連續幾次向馮力夫求助,可他每次的動作都一樣。我沒了法子,只好獃呆地站在講台上。這是,白智文脫口而出:“一望無際!”,我頓時恍然大悟:右手放在眼睛上是望的意思,雙手攤開不就是無邊無際的意思嗎?唉,我的腦細胞是不是睡大覺去了?

  瞧,“擊鼓傳花”這個老遊戲都被我們變了個新花樣,歷害吧!

您正在瀏覽: 擊鼓傳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擊鼓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