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到梅花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到梅花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向我們走來。在這春光燦爛的季節里,我建議大家去梅花山轉轉,那裡別有一番情趣。理由如下:

  梅花山是南京最佳的賞梅去處。眾所周知,南京的珍珠泉旅遊度假村區(萬株梅海)、古林公園(梅嶺)等處均有梅觀。不過,要想盡情欣賞梅花獨特芳姿,首推“中國四大梅園”之一的梅花山。

  梅花山位於中山陵西南,明孝陵正南。山上遍植梅花,山上以及山下的“萬株梅園”佔地400餘畝,有230個品種,1300餘株梅樹,其中不乏一些及其珍貴的品種,如:猩猩紅、骨里紅、照水、宮粉、跳枝、千葉紅、長枝、胭脂、玉碟、送春等。其中,“別角晚水”全國獨此一株,尤為珍貴,非常值得一看。

  梅花山景色迷人。梅花山上的梅花有粉、有紅、有白,紅得像火,白得像雪,簡直妙不可言!每當春季梅花盛開之時,遍山梅花爭芳鬥豔、雲蒸霞蔚,繁花滿山,香飄數里。前來探梅、賞梅者多達四、五十萬人。讓你絕地自己彷彿置身於朵朵雲霞之中。到時候,咱們可以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盡情地在花的海洋中拍照、嬉戲,多愜意呀。

  梅花山擁有歷史遺迹,可以讓我們增長見識。南京植梅,始於六朝時期,相沿不衰,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梅花山頂建有博愛閣,正面橫匾上的“博愛閣”三字,選自孫中山手跡。東側內立柱上有一幅由台灣海峽商務協調會會長張平沼先生所書楹聯“博大精深中外古今齊翹首,愛民救國聖賢堯舜證天心”,寓意深厚,發人深思。山頂的觀梅軒,建成於1947年,為一座長方形亭子,由孫中山之子孫科題名。梅花山上還有以宋代詩人林逋的詠梅詩句“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命名的“暗香閣”,在那兒用餐時不僅可以憑窗欣賞梅花山的醉人景色,還能觀賞歷史人物、石人、石馬、石獅等等。樓下還有詠梅齋、疏影堂和知春亭,亭、閣之間有曲折、跌落的迴廊相接,很值得一看。

  同學們,心動不如行動,希望大家能採納我的建議。

  四年級:徐青璇

您正在瀏覽: 春到梅花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到梅花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