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枇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岑溪市,我愛家鄉的枇杷。 

  在細雨如絲在春天裡,一棵棵枇杷維生張開貪婪的嘴巴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枝條,讓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露中歡笑着。 

  枇杷樹的樣子笨笨的,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有態。不開花的時候只是滿樹的葉子。寒冬臘月里,百花凋謝,枇杷樹靠着它那頑強的生命力,依舊開着花,開花時,一樹樹、一叢叢、一簇簇白色的小花潔白如玉。 

  春節過後,枇杷樹上掛滿了枇杷果,一串串的枇杷果把枇杷樹的腰都壓彎了。枇杷果圓圓的像荔枝一樣大小,遍身長滿了細毛。等枇杷果漸漸成熟了,果身上的毛漸漸地褪去,只有蒂有一撮小小的細毛,摘一個剝開黃色的果皮,將舌頭觸到枇杷果肉,使人感到細膩柔軟,香甜可口。 

  枇杷果先是青色的,隨後變成淡青的,然後逐漸變成金黃色。當你輊輊地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鮮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果汁,讓你心裡甜滋滋的,不忍心把吞掉。 

  沒有熟透的枇杷果又酸又甜,熟透了的才是甜滋滋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有一次,我吃枇杷果吃得太多了,牙齒也被酸倒了,吃飯的時候竟連豆腐也咬不支,我才知道枇杷果雖然熟透了,但是客觀存在的酸味還是有的,吃起來雖然不覺得酸,吃多了枇杷果再吃其他別的東西,才威覺到牙齒已經被它酸倒了。 

543209廣西岑溪市筋竹中心小學四年級四班卓宥丞 指導教師卓尚坤

您正在瀏覽: 枇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