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童年,每個人都會想到無憂無慮的生活,是啊,我的童年確實很快樂。有數不清的玩具,更有很好的學習環境,生活條件也好。從小就去過好幾個地方旅遊。

  我學了《我的弟弟“小蘿蔔頭”》以後,我驚呆了。可憐的“小蘿蔔頭”剛出生八個月就在監獄里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由於他缺乏營養、發育不良,頭大身子小,所以難友們叫他“小蘿蔔頭”,六歲的他還在監獄中學習。雖然生活很艱苦,可“小蘿蔔頭”仍然刻苦學習,對未來充滿希望,他的願望是長大以後能夠建設新中國,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勤奮的努力着。他不管夏天多麼悶熱,冬天多麼寒冷,總是趴在地上寫着、算着。從沒失去學習和生活的信心。

  而我們呢?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有熱情的老師輔導,有細心的家長呵護,有溫馨的家庭和充足的學習用具。我們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如果讓我和“小蘿蔔頭”比比童年,我只能說我遠比他幸福。“小蘿蔔頭”吃的是發霉發臭的牢飯,我吃的是香甜可口的飯菜。“小蘿蔔頭”穿的是媽媽改小的囚衣,而我穿的是名牌。“小蘿蔔頭”連一支鉛筆頭平時都不捨得用,而我的高檔自動筆鉛芯一折就斷,卻毫不可惜。“小蘿蔔頭”在監獄里學習,而我坐在明亮的大教室里學習。“小蘿蔔頭”在陰暗潮濕的牢房裡生活,而我在明媚的陽光下一天天長大……

  這樣一比,我與他之間的差別就太大了,同樣是童年,卻有着不同的童年生活。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更加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