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常言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不錯,每一本書都在演奏不同的樂音,扣人心弦,彈播出每一個跳動的字眼,誘人心扉。它是那麼得迷人,沒有任何的裝顏,只有平凡的文字,串聯起來的情節。 

  從小就已經迷戀上了它。小時候時常纏着老媽給我念童話故事。“那些英勇的王子在與怪獸堅強地搏鬥后,救出了公主,兩人重此過着幸福的生活……”那時天真無知的自己還在傻傻的幻想:英俊的王子搏鬥時颯爽的英姿,公主獲救后喜悅的面容,兩人幸福的相抱。還有“龜兔賽跑”,總想不明白明明兔子就跑得比烏龜快,為什麼最後還是輸了呢。聽老媽說:因為兔子的驕傲,所以最後失去了勝利的榮譽。那時告訴自己:以後長大一定不做“傻兔子”。童話故事漸漸地渲染了我的童年,把它抹上了粉的美好。 

  上小學了,開始接觸書中的唐詩宋詞。“綠樹村邊和,青山郭外斜”這是一種和諧的美;“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那是一種幽雅的美,寧靜、恬靜而雅緻的景色。“會當凌決頂,一覽眾山小”那是一種豁達,一種追求,一種嚮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那是一種真摯的友情,難捨難分。在唐詩的風采中,凝聚了祖國的風光,我的真情所在,對生活的感悟。學會了感悟唐詩,自我陶醉其中。或許是受先人的感染與熏陶,我向來把書視為至純之物,把讀書看作至聖之事。清醒時讀幾則《論語》,溫柔時捧半部《西廂》,閑情時吟幾首唐宋詩詞……漸漸地,它給我的生命也抹上了淡藍的一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麼令我進步倒不敢妄談,只知書中有溫馨,書能解千愁,書可驅憤懣;書中有領略不完的良辰美景,也有相逢恨晚的古人今人。你看那“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王維;“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東臨碣石,以觀滄海”的曹孟德;“歲歲重陽,今又重陽,戰地黃花分外香”“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毛澤東……他們的人生何等洒脫、志氣、自信、驕傲!還有當代寫下篇篇膾炙人口、回味無窮、弔古談今文章的大散文家余秋雨又是這般富有人情意味,讀他的《秋雨散文》、《霜冷長河》、《千年一嘆》……總會引人對歷史回眸、留下悠悠風情……她留下的又是一抹明亮的綠光。 

  每忙裡偷閒、茶餘飯後或是夜深人靜、失眠獨處時,我便會坐擁書城,感受書給我帶來的那一份祥和、那一份消遣、那一份恬淡、那一份愜意;那一份詩情畫意、那一份千秋絕唱、那一份萬世迷人、那一份亘古風流、那一份雄渾悲壯……陶醉在其中,享受在其中。 

  書,每個人生命中的點綴,渲染着整個生命,揮灑下了一筆筆璀璨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