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小草聊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草聊聊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爺爺的到來使世界變得冰凍,唯有生命頑強的小草還在與命運做抗爭。一棵平凡的小草竟能這麼頑強,在寒冷刺骨的天氣里還能保持一點鮮綠。

  一天早晨,我路過一片草地,聽到了微弱的哭泣聲,仔細一看是一棵小草在悄悄地潸然淚下。我很是奇怪,便走進問道:“你為什麼這麼傷心啊?”小草似乎被我嚇到了,小聲地說:“你是誰?”過了一會又說“都是因為你們人類,我的命運才會這麼悲慘!”“我們人類?”我被它的問題問得莫名其妙,不知我們到底錯在了哪。“你們人類如果不亂踩草坪,我們就不會面黃肌瘦的了。”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最近總有人在我們身上踩來踩去,從來不顧及我們的感受,好心人立了一個木牌:小草也有生命的,還沒過兩天木牌就被人摘了。”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這是我們的錯。”說話間,一個人拿了一盆髒水潑到了小草身上,我責罵道:“你怎麼這麼沒道德啊,小草也是有生命的!”那人不僅沒有一點認錯的態度,還兇狠狠地對我說:“小孩子不要多管閑事,知道我在幹嘛嗎?我這是在給小草“施肥”。”我火冒三丈,但沒有還口,我知道我一個小孩子怎麼說的過一個大人。小草連連嘆息、淚如雨下:“算了,這樣的事多了去了,我們小草的命運就是任人宰割的,活不了多久,我已經有很多同胞因為營養不良而死去。”我無奈的搖搖頭:“我們人類太對不起你了,我代表傷害過你們的人類向你們道歉,對不起!”小草轉過身去。我很同情它,安慰道:“沒事的,雖然你現在面黃肌瘦的,但你聽過一首詩了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相信你們會變得茁壯成長的!”小草聽了很感動,臉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謝謝你的安慰,我一定努力長大的,變成一棵健康的小草。”

  回到家,我心裡感嘆到:我們人類做了太多錯事了,我一定要盡我所能彌補它們,不能再讓那些人傷害小草了,它們是無辜的,它們也有生命!

  寧德師範附小六年級 葉琦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草聊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草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