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趣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們到奶奶家去體驗鄉村生活。坐車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但是下車后我們還要走小路。走在小路上,微風拂面,我們一路欣賞着眼前的美景。田野間,金黃色的油菜花真是可愛。路邊,是一些小巧玲瓏的小野花倒映在溪水中。樹也長出了翠綠色的嫩芽。天空中,不時傳來幾聲鳥叫聲,彷彿是為我們報春來的。山坡間,百花齊放,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姑娘,有的像一盞小燈,有的含苞待放,好像恨不得立馬看看大自然的春光,眼前一片春意盎然,好一幅自然優美的田園風景畫! 

  大約行了二十分鐘就到我奶奶家了。你可不要小瞧這裡,這山坡上都是我奶奶家的果樹,有柚子樹、橘子樹、櫻桃樹、枇杷樹等,可多了!這些樹也是爺爺奶奶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啊! 

  到奶奶家了,我休息了一會兒,我和姐姐準備把門前那株紅玫瑰圍起來,可是需要竹子啊,看來我們要去砍竹子了。 

  在山坡後面有一片竹林,綠茵茵的,這可是城裡見不到的。我們選來選去,這棵太細了不行,那棵粗一點可是太短了,最後我們選中了一棵不高不低、不粗不細的竹子。我們把竹子壓下來,姐姐站在一塊石頭上用力地砍,我在下面使勁地壓,希望竹子快斷。突然,姐姐沒踩穩一下子摔了下來,把我也摔在地上,幸好是泥土不是水泥。我和姐姐爬起來繼續砍。不知砍了多久,我們累得腿腳發麻、精疲力竭準備休息一下,但是天有不測風雲,竹子斷了,我們又重重地摔在地上!這次可沒上次輕鬆,姐姐差點滾倒坡下了,我才最慘,我摔下去不說,竹子還重重地打在我身上,竹葉掃在我臉上痒痒的,我在那裡躺了好久,直到姐姐把竹子搬開扶我起來。因為事情還沒幹完,我們將葉子和枝條全部去除后,把竹子劈成兩半。我們在場地上一邊唱着歌一邊劈竹子。姐姐劈一半我劈一半。不料,一不留神我的手被劃破了,不管了繼續,終於劈完了。我們幫玫瑰圍上了籬笆,看着玫瑰,再累也無所謂了,我心裡真高興。 

  這天,我不僅看到了美麗的春光,還體驗了農村活動,真是太好玩了!鄉村裡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有美麗的大自然風景,鄉村也到處是樂趣,到處是歡樂。這裡沒有汽笛聲,沒有人們的喧鬧聲,只有小溪流水聲,鳥兒喳喳聲,這裡才是人間天堂。同時,我也知道了我們不要瞧不起農村人,如果沒有他們,或許我們就沒有糧食,因為他們,才會有如此美麗的人間天堂!(袁老師)

您正在瀏覽: 鄉村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