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睜着一雙朦朧的睡眼,跟着爸爸媽媽還有大爸大媽來到了玉米地旁邊.媽媽對我說:“今天,有一個艱巨的任務——掰包米!”話音剛落,我便立馬來了精神,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吃驚的表情中流露出一絲興奮,我想:掰包米這種事我從來都沒幹過,一定比抓螞蚱然後烤它的大腿吃更有意思吧。我十分頑皮地說:“遵命媽媽長官。請您給我半個時,我絕對搞定半片地!”爸爸說:“你連怎掰都不知道,就那麼有信心?”,“哼,不就是掰個包米嗎?有啥難的!”說罷,便開始了我的行動。我三下五除二便折下了一個玉米,我像對待敵人一樣,使勁將它的皮扯了下來,然後重重地摔到地上。這頂多也就用了十五秒,照這樣計算,別說半片地,就是一片地也綽綽有餘。 

  我興奮地舉着那個剝好的玉米叫道:“看,這是我剝的,怎麼樣,技術還不錯吧!”正當我沾沾自喜時,媽媽卻說:“你掰得不對,應該把玉米穗掰下來,將它的”外套“留在玉米桿上。”我轉過身去,對着那些玉米輕蔑地說:“我就不信,你這小玉米有多難對付。”說完,我便又埋頭苦幹起來了。 

也許是玉米生氣了,當我把它掰下來時,卻帶下來了兩片外套。於是,我便看大媽是怎麼掰的,希望能學點兒技術。 

  只見大媽先把“外套“從玉米的身上一層一層地脫掉,然後一隻手抓住玉米棒,再用力一掰,玉米便聽話的掉了下來,我也學着做了幾次,慢慢也撐握了竅門。 

一個早上過去了,雖然我才掰了七穗包米,可雙手卻已是生疼生疼的了。可是,再看看大爸他們那雙粗糙的、長年與農活打交道的手,似乎忘怯了什麼是疼了。 

  回家后,我吃着那一穗穗黃澄澄玉米,似乎比平日里吃到的肯德基快餐更加香甜,因為,這裡不但有農民伯伯的汗水,更有着我那一份微不足道的功勞。 

通過這一早上的勞動,使我懂得了:學習和種地一模一樣,只要先播種下目標,再加以不斷的辛勤耕耘,便會有豐厚的收穫。更懂得了勞動中能體會到無比的快樂!

  靜寧路小學:餘子涵 

  指導老師:顏魯紅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