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快樂和知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快樂和知識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在這重大的節日里,我和媽媽、姨姨、妹妹一行四人一起去了祖國的首都——北京遊玩。我一直想去北京的夢想將在這一天實現。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坐上了開往北京的火車。一路上,我想:北京到底是什麼樣呢?都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呢?這種想法一直在我的腦海里回蕩。到了!到了!終於到了!我終於到了祖國的首都——北京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們下了火車,直接奔向了天安門。天安門廣場位於北京市中心,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廣場。它記載了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到了天安門廣場,我彷彿看到了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情景,我恨不得插上雙翅飛上天安門城樓。當登上天安門城樓時,我非常激動。站在城樓上,我就有一種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往外看去,廣場周圍雄偉的建築清晰可見、一覽無餘。廣場內繁華、熱鬧的節日氣氛非常的濃厚。當然在廣場上最吸引人的還是中心的人民英雄紀念碑,西側的人民大會堂,東側的中國革命博物館和中國歷史博物館以及南側的毛主席紀念堂。 

  參觀完天安門,我們又近觀了頤和園。聽導遊講:“頤和園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它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其中的昆明湖是清代皇家諸園中最大的湖泊,而萬壽山頻臨昆明湖,湖山相應,構成一個極其動人的自然環境。如果登上萬壽山,站在它上面的佛香閣后,再向下望去,頤和園的景色就會大半盡收眼底。”我聽后真想下車去看個究竟,但時間緊迫,我更想先去鳥巢看一看。 

  經過一段車程,在電視上看到的鳥巢忽然如龐然大物般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我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一下車,我就飛奔過去,在鳥巢的周圍轉來轉去,怎麼也看不夠。我和妹妹在它的四周照了好多漂亮的照片,我要把它留在我童年的記憶里。因為它不僅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像個搖籃,更因為它是罕見的雄偉建築,是中國2008年成功舉辦奧運會的象徵。妹妹問我:“鳥巢這麼大,能容多少人?”我自豪地回答她:“固定座位8萬個,臨時座位1.8萬個,所以可以容納近十萬人同時觀看比賽。而且它還是在我五歲生日過後的第一天開始破土動工的呢!” 

  最後一站,我們去了長城,充當了一回“好漢”。早就聽說,在長城上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石碑。果然,登上長城后,很快就有這樣的一塊石碑映入眼帘。站在碑旁舉目望去,長城上人山人海,參觀遊覽的人群密密麻麻散布在長城上的各個角落。不僅有中國人,還有許多的外國友人。當我們登上烽火台時,媽媽告訴我:“長城上的烽火台是古時候作為傳遞軍情的設施,傳遞的方法是白天燃煙,夜間舉火。因為長城地勢險要,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效果,所以說,在古代是兵家必爭之地。”現在登上長城居高臨下,我們便可盡覽崇山峻岭的優美景色。看到眼前的景色,我真為我們的祖先感到驕傲,因為長城就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它是聞名世界的歷史遺產。 

  一轉眼,快樂的北京之旅就要結束了,我戀戀不捨的登上了返程的火車。我想此次北京之旅,我不但收穫了快樂,還收穫了知識。 

  美麗的北京,我們相約下次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快樂和知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快樂和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