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姑媽家的小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媽家的小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天,我們去住在農村的姑媽家做客。 

  一進門,我就看見一隻憨態可掬的小貓躲在半開着門的柜子里打盹兒。聽到響聲,它才漫不經心地把眼睛睜開。那眼神好像在說:“嗯,我在休息呢,別來打擾我!”說完眼睛又閉上了。過了一會兒,大人們的說話聲越來越大,它才跳出柜子來。也許是因為也很好客的原因吧,它興奮極了:一會兒“咪咪”地叫上幾聲,一會兒昂首闊步地在每個人的腿邊徘徊。那黑白相間的軟毛蹭在我的腿上,痒痒的令我“咯咯”直笑;兩隻小電燈泡似的眼睛不時地眨呀眨,有趣極了。 

  吃飯了,姑媽依次把菜端上桌子,其中便有那隻貓和兩隻看門狗愛吃的肉骨頭。於是它們便蹲在桌子底下,希望人們把吃剩的骨頭“從桌而降”。可我們都是文明人,都把剩骨堆在碗邊!終於,那隻貓等得不耐煩了,乾脆前爪一扒,後退一蹬上了凳子,蹲在我的旁邊,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起初我沒有發現,後來總覺得有人在盯着我似的,便抬起頭向四周張望。猛一看見小貓,嚇了我一跳。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便把剩骨頭用筷子掃了下去。小貓一見便沖了下去,“嗷嗚嗷嗚”地吃起來。我心想:好一個好吃懶睡的“貓八戒”。不過姑媽的一番話卻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姑媽說:“從前家裡沒有養貓時,糧倉里的糧食每年都被老鼠吃掉好多,自從這個救星來了以後,家裡一隻老鼠也沒有了。” 

  聽了姑媽的話后,我立刻喜歡上了這隻機靈古怪的小貓。

您正在瀏覽: 姑媽家的小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媽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