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安徽省宿松縣松茲小學403班 高翔 

  在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有溫柔、美麗的媽媽,有為家庭承擔重任的爸爸,還有和藹可親的爺爺和奶奶……那麼,我最敬佩的人又會是誰呢?當然是那些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的清潔工人。 

  每天,我們都能看見她們熟悉而忙碌的身影,看見她們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在烈日下 “奮戰”,在灰塵中“搏鬥”。他們將勤勞的汗水灑遍城裡的每一個角落,用艱辛的勞動換來城市的清潔與美麗。 

  沒有她們,我們的生活環境一定會變得糟糕;沒有她們,地球上到處都會被垃圾侵佔;沒有她們,我們這個清潔美麗的小城也許就不復存在了…… 

  在寒假裡,為了鍛煉身體,我每天早上都要到廣場去晨練。而在我晨練時,常常會看到一個清潔工人在清除垃圾,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她們為什麼每天都要這麼早來清除垃圾呢?天這麼冷,等到太陽出來再打掃不是要暖和一些嗎?”爸爸沉思了片刻之後,微笑着對我說:“因為他們要趕在人們上班之前把街道打掃好,給大家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所以才早起勞動的。” 

  眼下已是炎熱的暑假,室外驕陽似火,人們都在家裡吹着空調、看着電視。我偶一抬頭,從窗戶里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炎炎烈日下剷除垃圾,定睛一看:“哦,那不正是我們小區的王阿姨嗎?”我連忙跑出去問:“阿姨,你那麼早就起來打掃,怎麼還沒有掃完啊?你累不累啊?……”阿姨暫且停下手裡的活兒,望着我笑了笑:“傻孩子,早上的垃圾早已掃完了,中午又會有垃圾出現,只要有垃圾我們就要清掃,只有這樣才能讓街道每天從早到晚都保持乾淨,知道嗎?這是阿姨的工作,阿姨不累。”聽了阿姨的話,我默默地點着頭。 

  一直以來,常常會有一個清潔工人的形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她是那樣的普通,又是那樣的偉大。 

  2013.07.31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