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領巾,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紅領巾,我想對你說。我一直把你當做手心裡的寶,我對你的喜愛已無法用言語形容。

  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入選了少先隊,高年級的哥哥姐姐給我們系好了紅領巾。我驕傲地把脖子昂起來,同學們都露出羨慕的眼神。回到家,媽媽對我說:“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無數的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你要保護好紅領巾,可別玷污了它呀!聽了媽媽的話,我每天都把你佩戴在胸前。下了課就放進書包里。愛惜得不得了。不知不覺,一個學期下來,同學的紅領巾都成了“蛋卷”,只有你還沒有一絲摺痕。

  時光像一匹野馬,你稍不留意,它就開始狂奔。在我三年級時,很多同學隨手把你扔進書包,也不再繼續佩戴你。我心裡一酸,紅領巾是革命的象徵,難道他們就是這樣愛護你,尊敬你?我看看你,你仍然和以前一樣,沒有一絲摺痕。我更加疼你,一直寶貝地不得了。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了。你使我養成了許多好習慣,是我的良師益友。當我不認真聽講時,看見你,我立刻提醒自己坐端正;當我不認真完成作業時,你飄在我的胸前,我會好好寫上每一個字;當我看見了需要幫助的人,你調皮抓抓的我的脖子;我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給予他幫助;後來,我和同學們作為高年級學生去給一年級小朋友系紅領巾。這時,紅領巾不夠了。只見一個小女孩解下自己的紅領巾,給一個沒有紅領巾的小男孩。她這一帶頭,許多小朋友都把紅領巾給了那幾個沒有紅領巾的小朋友。我想到自己總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學爭得面紅耳赤,我自愧不如。畢竟,這只是一群孩子。

  紅領巾,我想對你說:“你使我樂於助人,你讓我認真聽講,你教我要做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你永遠是我心中最美的讚歌。”

  進賢門小學四年級:蘆興洋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