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在我心中飄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在我心中飄揚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聽爺爺說,這是革命先輩的滿腔熱血染成的;這是抗日少年的英勇事迹編織成的;這是……爺爺講述這些事,臉上不禁流露出了自豪,而我,則用手托着腦袋,望着牆上那紅艷艷的一團雖已蒙上了灰塵,但透出似乎遮蔽不住的色彩…… 

  哦,這就是紅領巾嗎?那是爺爺那個時代的紅領巾,承載着艱辛與光榮。它現在又有什麼意義呢? 

  那是一個雨天,由於一本可愛的小本子不見了,我到處找,無意中,我發現了那條曾經陪伴了我一年半的紅領巾,它已經褪了色、泛着白,早已沒有往日的鮮艷光彩。我輕輕地捧起它,望着、望着,不禁回想起了第一次掛紅領巾時的情景。 

  那一天,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地走向電影院。由於我第一次看見這鮮紅的紅領巾,心中無比的激動:因為我看見這是一條鮮紅的紅領巾。所以心中便暗暗下了決心:紅領巾,我一定要好好愛惜你,愛護你,讓你永久地保持鮮艷的顏色。 

  老師的聲音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出來:“同學們,你們已經是光榮的少先隊員了,以後一定要格外愛護紅領巾。”“恩”,我乖巧地回答。老師又接著說:“大家要好好珍惜紅領巾呀!” 

  那一次,我小小的心靈已經萌發了一顆小綠苗,愛惜紅領巾,把紅領巾當成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並一星期洗一次!日子過得飛快,輪到該洗紅領巾的日子了,我端來一盆水,把紅領巾放入水中,這時,我突然發現:水變紅了!紅領巾在褪色!我傷心極了。媽媽走了過來,見我這副樣子,連忙安慰我說:“別擔心,只要你愛着她,去發現她的美,她就永不褪色。”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不過,我已經把媽媽的話牢牢記在心中。 

  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努力嘗試着去發現她的美。在一次歌唱比賽中,媽媽要我穿得好看一點,而且讓我別掛紅領巾,可我卻一口拒絕:“不,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我要穿校服黃褲子、白毛衣,掛紅領巾上台。” 

  演出那天到了,老師也在場下。登台前,我十分緊張,生怕發揮不好,使大家丟臉。這時,我低頭看了一眼紅領巾,她彷彿在對我說:“別擔心、不會的,你的發揮會比任何人都出色的!”我的發揮相當出色,當響亮的歌聲在整個劇場回蕩時,台下觀眾使勁地拍手。我們的心情都非常激動,我的成功因為有紅領巾的幫助、鼓勵。演出結束后,老師來到我身邊,輕輕撫摸着我的頭:“你的歌聲真響亮,老師為你驕傲!”我高興地抬着頭,看着老師,發現了那條依然很鮮艷的紅領巾,我笑着對老師說:“老師,今天的紅領巾比以往每一天都要紅都要鮮艷。” 

  我愛紅領巾,愛極了。那時我們城裡的孩子,幾乎從不學洗衣服,可我總是會把我的紅領巾洗得非常乾淨。多少年一轉眼就過去了,再過兩年後,我就要和紅領巾說再見了,但那鮮紅鮮紅的紅領巾,卻時時在我的心中飄蕩…… 

  我永遠忘不了紅領巾,我愛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在我心中飄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在我心中飄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