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媽媽喜歡嬌艷嫵媚的月季,我卻喜歡與梅、蘭、竹並稱“四君子”的菊花。 

  每當我穿得越來越厚,天氣越來越來涼,百花敗落時,萬紫千紅的美景卻悄悄鑽到了我們小區。我們小區後院有兩排菊花。每到歲末,它們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爭相開放。每朵菊花都姿態各異,婀娜多姿,有的像可愛的小絨球,有的像精緻的風車,有的像張牙舞爪的章魚,還有的像縮成一團的刺蝟…… 

  五顏六色的菊花不僅冬天可以點綴我們的家園,讓人看得善心悅目,菊花茶還能泡茶,炎炎夏日可以消暑解渴。 

  我非常喜歡喝菊花茶。小時候,我第一次聽到大人說菊花能泡茶便很好奇,喝了一口,菊花的清香使我上了癮,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那時候我只是因為菊花茶可口而喜愛菊花,長大了,我更佩服它那不畏嚴寒的精神。 

  蘇東坡在《贈劉景文》中這樣寫道:“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這一名句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正如蘇東坡所說,在深秋時節,百花都凋謝了,只有菊花還在美化我們的家園。即便菊花開始凋零,它的花莖仍傲然站立在寒風中,為大自然帶來一點生機。 

  菊花,你是多麼美麗;菊花,你是多麼不懼怕嚴寒的考驗;菊花,你是我的榜樣,讓我有了不屈不饒的精神。菊花,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