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比如:科學家、數學家¨¨¨但我體會不到,所以,我最敬佩的人是與我年齡相仿的林浩。 

  儘管小林浩的故事,我們早已耳熟能詳,但依舊是百聽不厭。 

  我們還是再來回顧一次吧: 

  2008年5月12日,8.0級的四川大地震震驚了全世界,在四川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小林浩同其它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未及時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不想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國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的林浩爬出了廢墟。但此時,他的班上還有許多同學被埋在了廢墟之下。9歲半的他沒有驚慌地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救人。 

  經過艱難的救援,林浩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中,他的頭部、上身多處受傷。爬出廢墟后,由於通訊中斷,他與父母失去聯繫,過了幾天後,才見到父母。 

  當記者採訪他:“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大聲地回答:“我是班長!”全場人都震驚了,就為這一個簡單的理由,竟讓他就出了兩個比他大的同學! 

  因為林浩在地震中有着過人的勇氣,以及為他人着想、堅強不屈的精神,才會使他在2008年8月8日晚上,成為唯一一位和旗手姚明走在中國代表隊前的小朋友。 

  9歲半的林浩勇救兩位同學,不僅綻放出人性光輝,而且,堅強勇敢的行動也是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代表。林浩的志向是考清華大學。他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