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

  關於生命的意義,這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眾說紛紜的話題。在我看來,對他人,生命的意義在予付出和給予,充滿愛心;對親人,生命的意義在予珍惜親情、懂得感恩,充滿孝心;對個人,生命的意義在予一個良好的心態,不灰心,有恆心,有信心!

  有一位高考落榜的學生,巨大的壓力和心灰意冷讓他選擇告別這個世界,當他走到時河邊時,恰碰到兩個游泳的孩童溺水,他想都沒想拼盡全力將兩個孩子救到岸邊,孩子的父母事後竟然感激到給他下跪,電台也為此表彰了他的奮不顧身,他忽然間也為自己感動,原來自己的生命在關鍵時刻可以如此有意義!他放棄了輕生的念頭,而且此後變得很陽光。是啊,在放棄自己時都沒有放棄愛心,最終救人亦救已。

  一個小女孩兒和媽媽吵架后出走了,很餓又身無分文的她不自覺地走到了一家麵館前。老闆給了他一碗面吃,小女孩說:“叔叔你真好,謝謝你。“老闆說:“我只是給了你一碗面,你就這麼感激我,你媽媽給你煮了十多年的飯,你感激過她對她說過謝謝嗎?”小女孩羞愧極了,她迫不及待地向家裡衝去。我想,接下來的歲月,小女孩兒一定有一顆感恩的心伴隨其一生。

  張海迪,一個鼓舞我們兩代人的名字,自小高位截癱,被斷言活不過28歲,然而,就是在這個斷言下,她爭分奪秒地和時間賽跑着學習,並鼓舞着她周圍對生活失去信心的人,奇迹出現了,海迪不但在知識的海洋里取得了姣人的業跡,連生命都延續了下來;海倫,美國盲人女作家,小時候一場大病讓她活在了黑暗和無聲的世界里,這意味着與世隔絕嗎?不!海倫憑着一個光明的心靈艱難尋求着與世界的勾通,她成功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向全世界述說著一顆熱愛生活的心靈。是啊,我們的榜樣用殘疾之軀以巨大的努力和熱情把生命演繹地如此美麗,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快樂而勤奮地生活呢?

  讓我們把保爾.柯察金的話作為我們的座右銘吧: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碌碌無為而嘆息,也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