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9月1日,這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楊老師為我們全班同學播放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

  《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主要講述的是一些平凡人堅持夢想,並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實現夢想,獲得成功的故事。這些堅持夢想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節目中讓我感動的是一位失去雙臂的大哥哥,他的名字叫楊孟衡。孟衡哥哥很小的時候就夢想着當一名偉大的科學家,後來他又喜歡上了體育,開始有了當上世界冠軍的夢想。7歲時,孟衡哥哥被電擊傷了,導致雙臂截肢。13歲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得知2007年殘奧會種子有機會參加2008年殘奧運動會,楊夢衡哥哥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沒日沒夜的刻苦訓練,付出了別人雙倍的努力,可現實無情地擊碎了他的夢想,在第七屆游泳比賽中他只得到了第九名的成績,這意味着他不能入選國家殘奧隊參賽了。

  楊孟衡哥哥雖然很傷心很失落,但他沒有氣餒,很快就振作起來,他一個人靜下心來反思之後,捧着書踏進了校園。這時,他有了一個新的夢想——當一名同聲翻譯家。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終於在2010年以文科第一名考取了中山大學,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看到這裡,我真的感觸很深,也覺得自己非常慚愧。我和楊孟衡哥哥一樣,也有着許多夢想。很小的時候,我夢想着當一名警察,7歲時,我夢想當一名科學家,8歲,我夢想當美國總統,現在,我夢想當一名優秀的外科醫生,當一名小提琴家……可是,我一直也沒為自己好好定下過一個計劃,什麼時候完成什麼,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我該怎樣向夢想奮鬥,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讓我更慚愧的是:每次面對困難的時候我總會逃離,練習小提琴太辛苦的時候會想放棄……

  看完《我的夢·中國夢》這個節目后,我也要像節目中的楊孟衡哥哥一樣,為自己定下個夢想,以堅強和毅力追求自己的夢想,並努力去實現夢想。

  祈福小學四年級:蔡振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