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10年《我的夢 中國夢》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年《我的夢 中國夢》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9時到10時40分,全國兩億中小學生將同時收看中央電視台一套大型公益節目2010年《開學第一課》,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節目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4個篇章,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試飛英雄李中華、電子商務應用大師馬雲、武術高手李連杰、電影明星成龍等知名人士參與了錄製,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用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學生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節目還通過網絡徵集了全國中小學生的10萬個夢想,讓同學們感到非常親切。

  這開學第一課為什麼選擇“夢想”作為主題?因為,人們意識到,社會要發展要進步,要生活得幸福,必須有夢想,有信仰,有追求。社會上一些社會現象值得深思:比如深圳富士康接連發生的跳樓事件;比如隨着社會價值多元化,功利主義和物質主義現象的盛行,文學作品、影視作品里,甚至生活里到處是拜金女、物質女……這些現象孩子們也看到了,而且對他們的影響是很大的。那麼,怎樣讓孩子的未來不走那些悲慘的老路,怎麼樣讓他們感到生活有意義?怎樣幫助孩子們未來的生活變得更有價值,讓他們所生活的時代、國家更加強盛?樹立美好的夢想和理想,是一把金鑰匙。

  幾年前,着名科學家錢學森去世之前,提出了一個刺痛我們民族之心的問題:“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

  如果目光短淺,只看重眼前利益,沒有既為個人,也為國家、為民族奮鬥的內在動力,青年學生的未來在哪裡?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哪裡呢?

  溫家寶總理說過:“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

  《開學第一課》,就是想提醒孩子們要仰望天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

  2010年,中國有一個舉世矚目的大手筆,那就是上海世界博覽會,那正是中國人民百年夢想的實現,也是千萬個夢想升起的地方。中國人心中有夢想,“中國製造”才有可能在未來變成“中國創造”。從小培養孩子們的夢想,培養孩子們的想象力和創新力,鼓勵孩子們原創和發現,尊重創新精神,對中國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信念的支撐。有夢就有未來。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了明天的中國夢。

  確定夢想的主題后,實現夢想的支點是什麼?應該從哪幾個方面解讀夢想?《開學第一課》提供了“靈丹妙藥”:堅持、協作、探索。就是說,實現夢想需要堅持,需要協作支撐,需要積極探索。對個人來是說,就是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來。

  希望廣大的中小學生從小就有夢想,一直能堅持夢想,最後實現夢想,享受擁有夢想的幸福。

  曉塘小學四年級:~Apple~雨

您正在瀏覽: 2010年《我的夢 中國夢》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年《我的夢 中國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