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它是由一位前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寫,他在雙目失明並且癱瘓的情況下,創作了這本中外名着。

  這本書寫的是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俄國大革命的浪潮中,有着頑強的毅力,在他殘疾是,都不忘自己的理想,正是這奇特的力量,讓他成功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要有毅力,毅力是每個人邁向成功的一個重要的台階。毅力,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的去面對!

  以前,我是一個非常脆弱的孩子,遇到了丁兒點的困難不是哭鼻子抹眼淚,就是乾脆就此放棄。自從保爾的光輝形象深深可在我腦中之後,我覺得當困難悄然而至的時候,我已不再脆弱、惶恐,而是坦然面對。

  去年,媽媽給我報了一個舞蹈班。當時,我就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出色的演員,但剛上一節課,我對舞蹈的興趣也漸漸抹滅了,一上課就壓腿,不一會,我的臉上就掛滿了水珠子,我不知道那是我練得汗水還是韌帶疼所流的淚水。越練越難受,真是吃不消,唉!不學了!就在我想放棄時,我想到了保爾,想到了他的毅力,想到了他為自己的理想熱奮鬥的精神。我所經歷的這些困難與保爾所承受的磨難相比,真是無足掛齒。於是,我又鼓起了勇氣,繼續我的舞蹈生活,跳舞,成了我密不可分的朋友。

  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要想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我們首先就要努力學習,在生活中不斷成長,在苦難中學會堅強,我們要用頑強的毅力去應迎接挫折,迎接美好!實現自己的價值,理解人生的意義。創造自己的美好前程!

  鄭州市上街區新建小學 六四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