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姥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姥姥

 天津市和平 昆鵬小學四年級一班 邰皓?

  我的姥姥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中等身材,齊耳的短髮已經像雪一樣銀白,鴨蛋型的臉龐略有些皺紋,眼睛不大卻很有神,說起話來慢條斯理的。她身體很胖,還有些駝背,走起路來有些步履蹣跚。沒事的時候她喜歡讀書看報,也喜歡養一些花,只是不愛看電視。姥姥為人很隨和,只是因為年歲大了,有些愛嘮叨,但仍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白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我也去上學,家裡只剩姥姥一個人,她就開始擺弄她的那些花。擺在窗台上的那盆君子蘭是她最喜歡的。記得剛開始養君子蘭的時候,姥姥每天都給它澆水。不幾天,君子蘭的葉子就枯黃了。這下姥姥可急壞了,連忙找出家裡關於養花的書,戴上老花鏡,查閱起資料來。最後發現,君子蘭原是不喜歡水大的植物,因為水澆多了,葉子才發黃的。弄明白了原因,姥姥趕忙把花從濕土裡挖出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晾着,等晾的差不多了再找來一個新的花盆,換了土重新種上。幾天後,葉子慢慢的變綠了,姥姥的心才放了下來。從此她便更 喜愛這盆花了。

  每天早晨,她總是第一個去看她那盆心愛的君子蘭。姥姥先是細細的端詳,看看他是否長大長高,葉子的顏色是否正常,然後用手中的小鏟為它松一鬆土,有時再上一些肥料,接着便慢慢地把它端到茶几上,自己做到沙發上,用一小塊布蘸着喝剩下的啤酒慢慢地、一片一片的、小心翼翼地為它擦葉子。姥姥說這樣做君子蘭的葉子會變得又綠又亮,看起來很有精神。這一切都做完了,她就會彎着腰抱着那盆富貴竹慢慢地走到水池邊,進行第二項工作——給富貴竹換水。等收拾完那些花,一上午的時間也就過去了。

  每到下午三點半左右,姥姥就會站在窗前,靜靜的望着大院的門,那是在等我放學回家。因為她的耳背,怕聽不到門鈴的聲音。我怕姥姥站的時間長了腰會疼,就自己帶了鑰匙,可她還是不放心,每天仍然靜靜地站在窗前直到我回家。天熱的時候,她就會給我盛好冰鎮的綠豆湯;天涼的時候,就會馬上把我摟到懷裡用手給我捂臉捂手,總怕把我凍壞。每到此時我的心理都是暖融融的。

  晚上全家人都回來了,姥姥就開始嘮叨起來,要問爸爸、媽媽在單位的情況,問我在學校的學習情況等等、等等。

  姥姥雖然不大愛看電視,但每天的天氣預報是必須要看的。看過了天氣預報,她就開始忙活給我找衣服。天要冷了就準備厚一點的衣服;天要下雨了就去準備雨衣;太熱了又去找遮陽帽。都給我找齊了,又去催爸爸、媽媽,提醒他們準備衣服。總怕誰忘了。

  我的姥姥就是這樣一位既平凡又慈祥的老人。我愛我的姥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