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姥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有兩隻“兔子”,一隻是我,一隻是我姥姥。我姥姥這隻兔子大我整整六十歲。

  姥姥雖然已經71歲了,但是頭髮依舊是那麼烏黑髮亮,他中等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時常流露出慈祥與和藹。一雙青筋暴突的手見證了她老人家經歷的滄桑歲月。

  姥姥是勤勞的,慈祥的,和藹的,堅強的,勇敢的,在她老人家身上體現出來很多的美德。當然啦,生活中的姥姥有時為了節儉,曾經有過一些小小插曲呢!

  每次我們吃過飯後,姥姥都要把盤子里的剩菜,哪怕是一小片細小的菜葉也都要將其加起來吃掉。更不會忘記把盤子端起來將菜湯“咕咚咕咚”地喝掉。接下來,他會一手拿着抹布,一手仔仔細細地撿拾被我們灑落在桌子上的米粒呀,麵包渣呀,饅頭渣呀……

  記得有一天中午,媽媽做了一桌子豐盛的菜,其中有姥姥愛吃的紅燒肉。可是姥姥並怎麼動筷子,於是,媽媽便往姥姥碗里夾肉。姥姥卻是一個勁搖頭說:“上歲數了,肉不好消化啊!我吃點菜就行了。”說著便將肉夾回了我和媽媽的碗里。而我也毫不客氣,夾起肉大口大口地嚼起來。吃着吃着,我最討厭的薑片出現了,就厭惡地將薑片挑出來扔在桌子上,繼續埋頭大吃起來。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之時,看到姥姥突然停下筷子,瞪大眼睛,將筷子從碗里移到了桌子上,嘴裡還不停地嘟噥着:“你看看,你看看。你怎麼把這麼大一塊肉掉到桌子上?太浪費!太浪費!”邊說邊將“肉”夾起來放進自己的嘴裡。“哎?”姥姥品了一下“肉”,就迅速地吐到手裡。皺着眉頭仔細一看“噢!”,姥姥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塊姜呀!”聽完這話,我和媽媽都哈哈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的姥姥,一位普通可愛的老人。

  西城五年級:張兆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