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游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游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你們到頤和園來遊玩,我是你們的導遊,大家可以稱我為“小張”,非常榮幸能為大家提供服務,希望在我的陪伴下,能讓您度過愉快的一天,也能讓您真正感受到頤和園這座皇家園林的魅力。大家要注意:不要亂走動,不能隨地大小便,不能在牆上亂塗亂畫。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郊,原為封建帝王的行宮花園。原來的名字叫好山園。清乾隆時改為清漪園。1860年被英法聯軍所毀。1888年慈禧太后挪用軍費重建,改名頤和園。頤和園總面積290萬平方米,擁有宮殿園林建築3000餘間,湖水面積約佔四分之三。園中景象萬千。萬壽山叢林蔥鬱,昆明湖碧水蕩漾,構成一幅美麗的皇家園林畫卷,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 

  我先帶大家去長廊遊玩。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有名的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動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花又開了。其中人物故事畫最引人注目。那就請遊客們細細觀賞吧! 

  穿過長廊,就來到萬壽山腳下,萬壽山地處頤和園的中心部位。南臨昆明湖。山上建有佛香閣、排雲殿等,山上樹木蔥濃,宮殿金碧輝煌,是宮庭功能、宗教功能、園林功能的集中體現。這裡建築宏偉,風景秀麗,充分展示了皇宮御苑的皇家氣派。各位遊客不妨親自登山,既鍛煉了身體,又能沿途欣賞好風景。 

  接下來我向大家介紹昆明湖。昆明湖面積約200多萬平方米。湖邊圍着長長的堤岸,湖沿有石舫,湖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其中十七孔橋最引人注目,橋上有上百根石柱,石柱上都刻着各種各樣、天然成趣的數百隻獅子,它們率真大膽,美不勝收,有的正在繡球上靈巧地做着各種優美的動作,有的幾隻獅寶寶嬉戲在獅媽媽周圍,歡蹦亂跳,盡情玩耍,獅媽媽慈愛地撫摸着小寶寶,眼裡流露出歡欣的喜悅,金色的陽光灑在這些獅子們身上,像給予它們一種生命力,傳續着人間動人的故事。 

  走在橋上,可以看到湖岸柳樹成行,湖光山色,風景迷人,是頤和園最有名的景點。走過十七孔橋,就可以觀賞湖中小島上的絢麗風景,那裡別有一番情趣的美景真是說也說不盡,道也道不完,用“舉世無雙,獨一無二”來形容她一點也不過分,她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她的大氣,她的精緻,她濃郁的人文底蘊深深地吸引着中外遊客。 

  “小張”我真誠地希望您能在這得到美的享受,祝您玩得開心,游得高興。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游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游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