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季的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西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就是我的家鄉——杭州。杭州是人間天堂,有許多景色迷人的地方,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西湖了。  

西湖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春天,西湖邊的柳樹冒出了嫩綠的枝芽,柔軟的枝條長長的,垂掛到湖面,彷彿在和湖水嬉戲呢!一株株桃花綻開了美麗的笑臉,想與西湖爭奇鬥豔呢!桃紅柳綠的,真像一幅美麗的國畫呀!  

  夏天,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時湖水變成了一面鏡子,愛美的荷花,穿着粉紅色的裙子,照着“鏡子”,欣賞自己的倩影。這讓我想起楊萬里寫的詩:“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美麗的荷花吸引來許許多多攝影愛好者。  

  秋天,桂花開了,十里飄香,芬芳撲鼻。湖面上灑落了無數顆桂花,閃閃發光,彷彿是天空中的繁星灑落在湖面似的。周末湖面上停着許多小舟,原來是觀光的遊客們來這裡一邊划船,一邊賞桂呢!  

  冬天,大雪紛紛揚揚地下着,給湖邊的小路鋪上了雪白的地毯,給大樹披上了厚厚的銀裝,人們都沉浸在這粉裝玉砌的世界里,只有湖水在寒風的吹動下,盪起一圈圈的漣漪。瞧!斷橋也別樣美麗,它的兩旁積滿了雪,遠遠望去,彷彿中間真的斷了似的。下雪了,橋 上熱鬧非凡,有的在拍美麗的風景,有的在追逐打鬧,有的在堆雪人、打雪仗……看着這情景,不知白娘子作何感想。  

  從古到今,不少文人墨客都用文作來讚美西湖,西湖給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眼中的西湖,無論春、夏、秋、冬,都別具風韻。“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