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走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走象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愛走象棋,可是我的棋藝不高,而且經不起輸。

  有一天,我纏住爸爸,叫他和我走一盤。爸爸被我纏得沒辦法,答應和我來一盤。我興緻勃勃地擺好棋子,可走了一會兒,我就傻了眼:一匹“馬”喪生於“炮”口之下;一輛“車”被爸爸的“馬”踩扁了;兩門大“炮”被爸爸的“車”送上了西天。而爸爸的棋子卻絲毫未損。爸爸向我發動攻擊,我被吃得只剩下一個“帥”。我越看越傷心,越看越心酸,心想:這是怎麼搞的?隨後我“哇”的大叫一聲,把棋子弄得到處都是,又想:爸爸看到我撒嬌,肯定讓我贏。沒想到爸爸嚴肅地說:“輸了怎麼能撒嬌呢?走棋總有輸贏。

  古人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像你這樣光想贏,怎麼能行呢?再說你一輸就撒嬌,誰還會和你下呢?失敗了不能喪氣,要學習別人的長處,這樣棋藝才會進步啊!”爸爸一席話,使我簡直無地自容。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保證不再撒嬌了,我們再來一盤吧!”於是第二盤又開始了,這盤我還是輸了。不過我沒有撒嬌,而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又纏住爸爸來第三盤。我想:只要不氣餒,一直和爸爸走,總有一天我會超過爸爸的。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走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走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