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蛙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回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蛙回家

 浙江省杭州市 淳安縣千島湖鎮南山學校小四(2)班 鄭方簡

  “呱呱,呱呱呱……”,王布丁的小魚簍里傳來了一聲比一聲凄厲的蛙鳴聲,只見他滿面通紅、興高采烈地提着魚簍,扛着大網兜一蹦一跳地往家走。原來呀,他在河邊捉了好多的青蛙,正準備回家大擺“慶功宴”呢!

  回到家裡,王布丁喜滋滋地瞧着滿簍的青蛙,打開收音機,悠閑地坐在沙發上吃起了餅乾。不一會兒,收音機里傳來一聲清脆的童音:“……青蛙是害蟲的天敵——莊稼衛士,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它吧”。王布丁愣了愣,滿臉疑惑地看了看他的“戰利品”,只見簍子里的青蛙還在不停地跳躍,它們那豆子般的眼睛里充滿膽怯,似乎在哀求着什麼。他心想:咦?它們不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嗎?何況樣子長得一點也不“俊俏”,會有什麼捕食害蟲的看家本領呢?他將信將疑地走到書櫃前,翻出一本動物百科全書,細心查閱起來。翻着翻着,一張熟悉的青蛙圖像映入了他的眼帘,旁邊這樣寫道:青蛙,一般是指黑斑蛙,屬於蛙科,既能生活在陸地上,也能生活在水裡,它主要以一些農業害蟲為食,青蛙捕食不分晝夜,每隻青蛙每天要吃掉600隻以上的害蟲……。王布丁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喃喃自語道:唉,我真糊塗,該立即放了它們,放了它們!好讓它們回家……邊說邊一把抓起魚簍,飛也似地向河邊奔去。

  來到河邊,王布丁滿懷歉意地把青蛙倒入河中,口中還喃喃自語:“回家吧,回家吧。”眼看着青蛙一隻只地離他遠去,他忍不住大聲喊道:“再見了,小寶貝們,願你們多多捕殺害蟲,讓莊稼來年能有大豐收!”

您正在瀏覽: 青蛙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