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場透心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場透心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下起了雨。泛舟記憶之湖,往事如煙如塵。記憶中,我和父親一同走在雨里。

  在一個同樣的雨天,放學的時候,還在下雨。小小的我,經不住失敗的打擊,然而,我又一次失敗了——數學競賽,鎩羽而歸。父親就在街上等我,等我一同回家去。面對滂沱大雨,我把伸出的腳又退回。想起父親期待的眼神,把心一橫,撐開傘,一頭扎進雨里。

  傘下的我,在狂驟的雨點中踽踽獨行,我打了一個冷噤,幾乎不能呼吸。努力尋找心靈的安慰。狂風撩起雨傘,似乎要嘲笑我愁容滿面。雨點恣意的飛濺,無視我低落的心緒。

  一路徘徊一路前行,想父親對我的讚許,對我的期待,我不知如何面對。此時的我,就像漂流在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找不到彼岸。

  我一眼就認出,那個向我迎面而來的人影就是父親,他把頭深藏在雨衣里,雙手扣緊胸前的雨衣帶,我似乎聽見了雨點擊落在他身上的聲音。

  父親把我的雨傘一把奪過,讓我藏在他的寬鬆的雨衣下,父女倆走在流淌着薄薄水紋的公路上,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很久很久,父親說話了:“怎麼現在才回家?知不知道爸爸很擔心你呀?”我冰冷的心感受到了一點溫暖,但正是這種溫暖讓我無地自容。對父親的愧疚感愈加強烈。強忍盈盈淚框,不讓父親看見。像錯事的孩子瑟縮的跟着父親的腳步。周圍切都很冷清,我能清楚的聽見雨打樹葉的聲音。那音上多麼的清脆。

  顯然,父親察覺了我的心思。我只好如實地告訴了他。父親說:“琳,你看這路邊的樹,有的成了枯枝敗葉,低下了頭,但有的卻傲然挺立,盡情吮吸上天賜予的甘露。原因是那傲然挺立的樹,也是風風雨雨過來的,風雨磨練了他們堅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意志。當暴風雨來臨時,他們鎮定自若地接受人生的考驗。”父親的鼓勵似乎有些多餘,但是,現在的我聽來特別順耳,特別的寬心。

  雨漸漸停了,太陽出來了。父親又說:“當你為錯過夕陽而懊惱時,你也將失去群星”,我從父親的雨衣下鑽出。雨後風景更加亮麗:一路春色正好,上天太陽正晴。

  那一場雨里,我和父親同行。那是一場透心雨,父愛寫在雨里。

  廣西百色市樂業縣同樂鎮中學初一:田菲琳

您正在瀏覽: 那一場透心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場透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