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唯美的心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美的心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唯美的,總是讓人陶醉的。

  ——題記

  總是喜歡依靠在窗邊,靜靜看着雨從天劃下的那一瞬間,非同尋常的唯美,深深吸引着我。

  雨,總會隨着季節的不同,出現在我的眼前。

  春來了,正是萬物復蘇的時候,雨彷彿是那被特邀的神秘嘉賓,悄然無息地下了起來。不知不覺中,窗戶上出現了像銀絲般斷斷續續的痕迹,春雨就像一個即興的畫家,她在透明的窗戶上,輕描淡寫,寥寥幾筆,就能呈現一幅美麗的畫面,雖說沒有濃濃的色彩,也沒有精緻的輪廓,但是“畫”中的氣質,卻讓我深深着迷。伴隨着雨輕輕地“滴答、滴答”的聲音,不緊不慢的節奏,我聆聽着,似乎忘了時間……

  踏着春姑娘踩過的步子,夏季很快到來了。夏季的雨非同凡響,如千軍萬馬般浩浩蕩蕩,殺氣騰騰,大雨來臨之際,天像是小孩的臉,說變就變,一會兒,黑暗籠罩着大地,黑壓壓的天,風咆哮着,雷怒吼着,閃電一道又一道接連劃過,一瞬間雷電交加,像命運交響曲般激昂,瞬間千萬個豆大的雨點從天上砸下來,窗戶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像每一個清脆的音符,被敲打着。夏天的雨,不像春雨那麼纏綿,但像奏響曲般的潮起潮落,讓人驚心動魄,又怎稱不上是另一番“唯美”呢?

  秋天本身就是一幅金色的圖畫,加上雨的點綴,伴隨着樹葉沙沙地聲音,更加的詩情畫意。伸出手,感受雨的氣息,雨滴小心翼翼地落在你的手中,一點點冰涼,隨即,很快便消失了。

  冬天的雨少之,甚至沒有。但魯迅先生說過:“雪,是雨的精魂。”是啊,雪的存在,正是雨的一種升華。它把雨提至了一個更高的境界,讓四季落下了一個完美的帷幕,再重新呈現一個新的開始。

  唯美的,總是讓人陶醉的。

  而我,深深陶醉在雨那種獨特的唯美中,看似如此的簡單,大概要用心才能體會到雨的那種神韻。如此美妙,彷彿心中早已形成了下雨的畫面,那麼清晰……

  華師附中番禺學校初二:紫風鈴的訴說

您正在瀏覽: 唯美的心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美的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