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雨滴的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滴的經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燦爛,我偷偷離開了父母江河,化成水蒸汽上升到一定高度后遇冷我變成了小水滴,這時來了許多小水滴,我們高興的聚合在一起成了雲,我們在雲里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我大到空氣托不住的時候,就從雲層中落了下來,形成了小雨滴。雨的成份多種多樣,我的表現形態也各具特色,有時化成毛毛細雨,有時變成連綿不斷的陰雨,還有時成為傾盆而下的暴雨。雨水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淡水資源,植物也要靠我的滋潤而茁壯成長。

  我高興我是小雨滴。在春天我變化成纏綿的春雨,在秋天我變化成瑟瑟的秋雨,特別是那陽光明媚的夏天,時不時烏雲滾動,閃電雷鳴,我變成暴雨,那時的我氣勢澎渤,那麼的震捍天地,這種感覺敢直是無可比擬。

  其實最美的是春天的小雨滴。柔和的細風挾着毛毛小雨,柳枝細葉煙霧朦朦,充滿了無限的詩意。朦朧中的小雨滴宛如婀娜多姿的少女,輕輕舞動着輕柔的腰肢,拂動着你的黑髮,親吻着你的臉頰。是那樣的溫順柔和。春天的小雨滴貴如油,小雨滴順着樹枝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濕潤了許多,散發出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芬芳氣息。那閃爍着微小光點的小雨滴,絲絲可見。被寒冬困住的麥子得到了救星,所以它不顧一切的在春雨的呵護下盡情地生長。

  夏季的天如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我由小雨滴變成大雨滴。風起雨到,電閃雷鳴,大雨傾盆如注,整個天地一片昏暗。大樹在狂風中搖曳,萬物在暴雨里迷茫……強烈地發泄以後,天邊總會掠過一條美麗的、色彩斑瀾的彩虹,恰如人生的最亮點。雨過天清,小雨滴變成了小雨珠一顆一顆,一串一串,在陽光中閃着晶瑩的光。芒果樹、荔枝樹在雨中微笑着,雨水沖洗過後,它們顯得格外的綠,格外的美。一顆大大的雨滴落在草葉尖上,“哧溜”一下,調皮地躲到草叢中不見了。

  秋天的小雨滴總給人們一種肅殺萬物的涼意。似乎是激情洶湧后而應有的平靜,也許是勞倦后的休息,是蓄積能量的時期。這有着一種希望,一種滿懷激情的期望。

  人生就象小雨滴,春雨輕柔,夏雨豪放,秋雨萋萋。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小雨滴的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滴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