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雷雨

 湖南省益陽 益鑫泰外國語學校019 楊牧意

  今天,外面下起了大雨。首先是烏雲滾滾,烏雲象脫僵的野馬,布滿了整個天空。周圍的一切,頓時變得暗淡無光。雲里還不時傳來隱隱的雷聲。忽然,一道刺眼的閃電劃過長空,給大地的一切蒙上了一層亮光。接着又是一個驚雷,便“嘩啦啦“地下起了傾盆大雨來。

  雨首先不很大,稀稀疏疏的,像一串串斷了線的珍珠砸在地上。接着越下越密,白花花的雨點砸在地上,發出“啪,啪”的聲音。落在地上的雨水聚成一條條“小溪”,“小溪”從四面八方又匯成了一條條“小河”,地上的積水越聚越多,地勢低的地方變成了“汪洋一片”。水面上升起一層薄霧。地上濕漉漉的,雨水也把地上的灰塵,泥土沖洗得乾乾淨淨。抬頭遠望,整座城市籠罩在一片朦朧的雨霧中,什麼也看不清,屋檐上飛泉直瀉。

  外面,過往的行人撐着傘,匆匆而過,就像雨波上漂浮的點點花瓣。汽車在雨中緩緩前進,不時鳴響汽笛,生怕撞着行人,路過積水的地方,濺起一片片水花,汽車就像雨波里穿梭的小船。

  六月的雨,來得急也去得快,不一會兒就停了。

  我推開窗戶,一股泥土的清香撲鼻而來。空氣象被過濾了似的,格外清新。猛吸一口,感覺無比舒暢。周圍的樹枝上掛着的水珠,晶瑩透亮。樹葉被沖洗得乾乾淨淨,油光發亮,就像一塊塊翡翠掛在枝頭,美麗極了。

您正在瀏覽: 雷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