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夢幻之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之旅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北歐之旅 

  --踏上旅途 

  10月25日 

  星期四 

  大家知道,作為一個小學生,出國可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兒! 

  今天,采荷二小外事訪問團的老師將帶領我們十六位同學去北歐的幾個國家,到瑞典、芬蘭、挪威和童話世界的丹麥訪問。要知道,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的夢想成真了!我很榮幸地被選上了,經過老師們前段時間精心策劃和安排,今天終於踏上了旅程。 

  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出國。人生的第一次有很多,可是這次坐飛機是我平生以來感到最新穎的的事!有許多人認為飛機只是一種快速便利的交通工具,可我卻覺得飛機有它的另一面,從透明潔凈的舷窗望出去,雪白的白雲一朵挨着另一朵,誰也不離開誰; 湛藍的天空襯托着白雲,如同一簇簇棉花在嬉戲,你追我趕,好不熱鬧!遠處的茫茫雲海被霞光照得火紅火紅。我想,傳說中的七仙女就生活在這兒吧。 

  我正沉浸在這美麗的雲海風光和美好的遐想中,卻已到了瑞典。 

  北歐之旅 

  --難忘的藝術地鐵 

  10月26日 

  星期五 

  終於盼來了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聽說這裡有一個藝術地鐵,我一向對藝術興趣十足,不知號稱“藝術地鐵”的長廊里藏着什麼寶藏呢? 

  我們坐地鐵很快到達了一個車站,驚奇地發現了一隻五彩繽紛、活靈活現的小魚游在牆上,仔細一看,哦,原來是用彩色瓷磚精心拼成的,就如同真的一般! 原來“藝術地鐵”每個車站的石壁上都刻有藝術圖案,有奇怪的樹葉、亭亭玉立的蓮花、茂密的森林和木頭搭建的房屋…… 

  其中,有一個車站內的櫥窗令我起了好奇心!走近一看,每個櫥窗內都有不同的圖片:美麗高雅的牡丹、靜寂的森林、田野中辛勤耕作的農民、蝴蝶飛舞的花叢…… 

  難忘的藝術地鐵,真是風趣十足! 

  北歐之旅 

  --感受自然 

  10月27日 

  星期六 

  要知道和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機會可不多,不過我今天才體會到真正的自然之美。 

  中午,正當我肚子餓癟時,救星終於來了!香噴噴的漢堡、可口的薯條、清涼的雪碧,饞得我口水流下三千尺。不過,這都是為野餐準備的,一想到野餐我就期盼着馬上到達目的地,盼望着這一刻的到來。 

  目的地終於到了,那是梅蘭湖旁一片靜謐而又綠油油的草地上,我們終於可以一飽口福了。正當我坐下來,把食物拿出來,想大口大口地咬下去時,一群鴨子注意到了我有鮮美無比的食物,突然,一隻灰白相間的大鴨子撲到了我的胸前,把一整包剛出鍋的炸薯條給搶去了,更可惡的是,它居然還在我的手指上狠很地咬一口,就大模大樣地向前走去!雖然,我還有漢堡包和飲料在呼喚我,可我總捨不得那包心愛的薯條,眼睜睜看着可惡的鴨子把薯條吞下肚去。 

  野餐過後,我們進行了娛樂活動——趕鴨子!鴨子的步調急速,有局促不安之相,只要有一丁點兒動靜,它就展翅低飛,飛向那平靜的水面上游水! 

  在風景如畫的梅蘭湖畔,與可愛的鴿子、有趣的鴨子嬉戲,我終於體會到了自然界的美麗、清雅! 

  北歐之旅 

  --體驗霧山滑雪 

  10月28日 

  星期日 

  午後,我們迎來了奧斯陸壯觀的大滑雪跳台! 

  彎彎曲曲的山路中瀰漫著朦朧的白霧,神秘莫測。白茫茫的迷霧濛濛細雨也不甘示弱,漸漸地露出了它的眉目。 

  霧中的松樹不像以前那麼粗壯、挺拔,而變得有些可愛,如同一個可愛的小姑娘不肯露面;冰山隱隱約約地顯現在我眼前,周圍的情景一下子變得模糊起來。 

  在雨霧中大滑雪跳台依然是那麼雄偉壯觀!可霧氣實在太重,大滑雪跳台的全景一點兒都看不清,真是掃興! 

  不過老天爺還是沒讓我們失望。我們被安排在一個模仿滑雪動作時的感覺器上,體會滑雪的樂趣。馬上要開始了,我懷着興奮而又激動的心情想,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滑雪比賽開始了,滑雪員首先就來了個高空飛躍,我們感到身子輕飄飄的;之後一會兒往左,一會兒往右,我們也跟着往左倒、往右倒。坐在靠門的兩個同學最倒霉,中間的同學往左右倒時,他們被擠得哇哇亂叫,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最後,滑雪員來了個花式旋轉,我們也跟着轉起圈來,快到終點了,滑雪員一個衝浪,勝奪了冠軍! 

  北歐之旅 

  --隆重的聯歡晚會 

  10月29日 

  星期一 

  打開窗,一縷明媚的陽光照進屋子,難得有這麼好的天氣,更愉快的是今晚挪威中國大使館、華商會和我們一起聯歡。 

  聯歡晚會開始了,美味的中式菜肴正向我招手呼喚,豐富的節目映入眼帘。挪威的小朋友介紹了祖國家鄉,講得娓娓動人;跳舞的小女孩婀娜多姿,翩翩起舞。我們表演了孔雀舞,在祥和中迎來和平友好;擅長書畫的孩子也發揮所長,潑墨揮毫,大家施展各自才能,在異國他鄉的舞台上展示采荷二小的風采。 

  最吸引人的眼球的是挪威孩子們表演的民族舞—在希望的田野上,首先上場的是系著紅蝴蝶結的女孩子們,他們甩着五彩繽紛的絲帶,如同神奇的仙子一般!她們的舞步旋轉而又輕盈,之後還連翻了幾個高難度的前滾翻。接着,兩組學生跳起了“彩虹舞”和“鈴鼓舞”,令大家難忘。 

  晚會在悠揚歡快的音樂中結束了,會上熱鬧而隆重的場景不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令我回味。 

  一晚上的活動真是豐富,更讓我體會到了中挪兩國小朋友雖有各自不同的才華,不同的文化背景,但交流得融洽迅速,很快就成好朋友了。 

  北歐之旅 

  -- 神秘的北極海上夜航 

  10月30日 

  星期二 

  乘着舒適豪華的游輪在北極圈內的挪威海上航行,去安徒生的童話王國探索奧秘,是我的夢想,也是本次旅程中最有海上特色的,今天我的夢想成真了。 

  離開了奧斯陸,我們在傍晚時分乘上了著名的DFDS 游輪。船漸漸地離開了碼頭,駛向無邊無際的大海。夕陽西下,一道道紅霞架在天邊,把整個天空都染得紅彤彤的,就連形態各異的白雲妹妹也給制服得服服帖帖的;天空自然地顯現出它最美麗的一面:穿這麥黃的衣服,迎來月亮的到來。 

  游輪內部安排最經典迷人的就數溫泉了,一艘游輪上竟然設置了那麼大的溫泉池,可想而知,這艘游輪該有多大呀!熱騰騰的溫泉不斷冒出氣泡來,泡澡的人確實舒適悠閑,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動着,如同一條快活的小魚。 

  夜晚的景色更美,繁星閃爍,月亮就像又大又圓的銀盤,海上也發出神奇的光,啊,這就是地球北極的神秘之處,北極的獨特風光! 

  游輪所經之處,港灣內絕美的湖光山色,北極寧靜的夜晚,永遠地印在了我腦海里。 

  北歐之旅 

  -- 美妙的童話王國 

  10月31日 

  星期三 

  每個人都會產生幻想,童話就是最好的寄託了,它們在生活中當然必不可少,我也不例外。 

  今天我們就來到世界著名童話家安徒生的故鄉—充滿童話氣息的哥本哈根。哥本哈根景色優美,其中神龍噴泉是這個城市中最燦爛的一顆明珠。 

  神龍噴泉的傳說是一個神話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丹麥的一個老國王,幫助挪威打敗了強大的德國軍隊。挪威要求與丹麥結為和平友好的聯盟國家,老國王同意了但提出了一個要求:希望得到挪威國的一畝地,挪威年輕的國王馬上就答應了。老國王得到這一畝地后,立即在上面建造了大型噴泉,噴泉是做成各式各樣的,周圍小噴泉像小樹似的圍着,造型各異。大噴泉像龍一樣盤旋而上,與周圍的小噴泉和景物合在一起,所有的噴泉一起噴射,就真的是龍騰虎躍,一條真龍天馬行空,在北極上空飛舞…… 

  “神龍噴泉”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 

  神龍噴泉的中間立着很高的青銅雕像,獨特無二,天下無雙,雕刻的是愉快生活時的農民組像,其中一個飄着長長金髮的男孩帶着燦爛的微笑迎來了日出,黃牛在樹下乖乖地吃青草,這是多麼幸福的北極莊園生活啊! 

  神龍噴泉讓我走進了童話王國,增長了見識,我會永遠記住它的! 

  北歐之旅 

  -- 流連忘返,回歸祖國 

  11月1日 

  星期四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就在今天我們將離開令人難忘的北歐,回歸祖國! 

  回憶起來在北歐的各地都有神奇之處:從第一次坐飛機來到科技發達的瑞典:歷史悠久的市政廳,風趣十足的藝術地鐵,古老的瓦薩戰艦,偉大的諾貝爾故居,有趣的野餐……一轉眼,又到了號稱“林間空地”的奧斯陸:意義深刻的晚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生命雕塑組成的維爾蘭雕像公園,著名的航海博物館,神秘莫測的山霧又是多麼形象,生動!DFDS超豪華游輪上的海盜大餐美味可口,兩岸的湖光山色更是妙不可言!緊接着又迎來了童話世界丹麥的美好時光:擁有歷史神話的神龍噴泉,最有吸引力的童話女主角美人魚雕像,繁忙的步行街…… 

  回憶到這兒,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歐,順利地回到了祖國,回到了自己的故鄉:美麗的杭州!

您正在瀏覽: 夢幻之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