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11年8月28日。我翻開課本,一張黑白照片映入眼帘。它攝於74四年前的今天: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我在照片看到的,本來是一個繁榮而又美麗的國際大都市上海,在一陣狂轟濫炸中,轉眼間變成了廢墟。只留下了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破磚爛瓦,空氣中還瀰漫著剛剛炸過的硝煙和灰塵……還有一個孤獨的小孩兒。

  這個僅有三四歲的小孩兒,為什麼會獨自坐在廢墟上放聲大哭呢?他的爸爸媽媽呢?一個個的疑問在我腦海里呈現。也許,他的爸爸媽媽正要帶他乘火車外出,去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沒想到,他們還未登上火車,爸爸、媽媽就被日本侵略者投下的炸彈炸得粉身碎骨。他仍在哭叫着:“爸爸、媽媽。”就是沒人回答他。年幼的他從此失去了爸爸媽媽,無奈的坐在地上撕心裂肺地痛哭。這些可惡的日本侵略者,難道他們沒有爸爸媽媽嗎?難道他們就沒有自己的孩子嗎?侵略者無辜的殺害我們中國的老百姓,破壞我們美好的家園。

  所以,作為我們這一代人,一定要遠遠牢記今天,不能讓歷史重演。我們要努力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不能讓侵略者再次再次欺凌我們的祖國!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四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