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語文課本,一張黑白照片映入眼帘。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得真實情景。

  原本一片繁華的城市,在戰爭的硝煙下成為一片廢墟,扭曲的鐵路,斷裂的天橋,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磚瓦碎片,空氣中還瀰漫著硝煙的氣味。

  照片中的一個小孩,坐在廢墟前大聲哭喊着。他為什麼哭呢?怎麼就他一個人?他的家在哪?他的爸爸媽媽呢?一個個問號浮現在我腦海里。

  在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前,他也許正高興的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外旅遊,探親。突然,一架架飛機呼嘯而過。一陣陣炮火轟鳴,炸毀了她美麗的童年。

  他望着眼前的一切,只有無助的哭泣。沒有了爸爸媽媽,他成了一個孤兒,沒有人疼愛,甚至可能成為一個小乞丐,每天伸出髒兮兮的小手向路人乞討,吃不飽,穿不暖。

  日本侵略者炸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啊?還有多少兒童會像照片中的小孩那樣啊?我痛恨日本侵略者,他們就像是邪惡的魔鬼,是殘忍的劊子手。我永遠不會忘記日本侵略者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痛苦和災難的這段悲慘和屈辱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