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舊照片,大家可能會想到那充滿快樂和歡笑的童年。但是這一張舊照片就不同了,圖中的孩子孤零零地坐在倒塌的房屋旁,腦袋上還留着血,並且還小聲地呼喚着:“媽媽,你在哪兒?我好害怕!”

  這張照片是記者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拍下的。照片中死氣沉沉,原來熱鬧非凡的火車南站變成了一片片廢墟,街道上布滿了橫七豎八的屍體。整個火車站只有一個2歲左右的小男孩坐在的上。戰爭沒開始前,小男孩正在和爸爸媽媽一起吃早餐,在全家人聊得正高興時,忽然一個炸彈飛了下來,擊中了了來不及逃跑的媽媽,爸爸連忙帶着小男孩逃跑,接着一連串的炸彈從天而降,爸爸為了保護小男孩,把小男孩抱到了一旁,炸彈擊中了爸爸,小男孩沒有事,但爸爸卻永遠倒在了血泊中。

  戰爭是無情的,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團結起來,一起打敗那罪惡的侵略者把!

  廣東廣州從化市流溪小學四年級:陳曦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