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看着語文書上那張令人悲痛的照片,我彷彿也來到了那裡。

  1937年8月28日那天,陽光明媚,上海火車南站還是像往常一樣,人來人往,十分熱鬧。人們也有說有笑,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有一對夫婦手裡還抱着一個只有兩三歲的小男孩在軌道旁走着,小男孩身穿小肚兜,手裡抱着一隻可愛的小熊,那大概是他媽媽買的新玩具吧!旁邊的人看了,都說:“多麼幸福的一家三口啊!”

  可是,就在這時,幾聲“嗡嗡嗡”的聲音傳到了人們的耳朵里。抬頭一看,啊!是敵機。他們一下子就炸開了鍋,像沒頭蒼蠅似的到處逃命。可還沒來得及逃命,好幾枚炸彈就把火車站炸毀了。頓時,熱鬧的景象變成了一片靜寂。出現在眼前的則是斷裂的天橋,殘破的房屋,扭曲的鐵路,破碎的碎磚碎片。幾乎沒有人活下來,這時,一聲哭聲響了起來。原來小男孩活了下來。然而,他正在哭喊着爸爸媽媽。這慘景被記者拍了下來,當然,小男孩也被記者帶回家撫養了。

  當我和照片上的小男孩對比時,感到我們是多麼幸福。有親人的關愛,而他呢?什麼也沒有。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

  福建莆田城廂區南門學校四年級:方星靈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