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舊照片 

  看到這張舊照片,比起很多人的快樂童年是天壤之別。然而我講這舊照片,會讓你想起70年前那慘無人道的戰爭。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站跟往常一樣,人們拿着行李都想離開這兵荒馬亂的地方。火車站人山人海,涌動的人群川流不息。突然警報聲響了起來,天上出現了日軍的飛機。有人馬上說:“鬼子的飛機來了,快逃命去吧!”旅客一聽,就拿起行李逃命,他們跑來跑去。突然日軍飛機打起了機關槍,有人馬上就被子彈擊中了。接下去,日軍飛機又放下了一枚枚炸彈,一陣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把整個火車站炸得慘不忍睹,天橋斷了,跑上鐵軌的人被壓在下面,許多人被炸死了。一對夫婦抱着一個沒幾歲的孩子逃難,突然一聲爆炸聲,孩子的媽媽不見了,她可能被炸死,也有可能被炸飛摔倒地上。父親大聲喊:“孩子他媽,你在哪兒?”他叫了 好多聲 ,孩子他媽沒有回答.又一枚炸彈從天而降,剛剛落在孩子父親旁邊,因為父親曾經在軍隊里當過連長,他有豐富的經驗,就趴在地上.炸彈沒有炸傷他,父親丟下行李,拔出一把手槍,帶着孩子跑,看到一個空隙,他就把孩子藏了進去。突然又一聲爆炸聲響起,孩子他爸也不見了,地上只剩下一把手槍。日軍飛機轟炸完了就飛走了,整個火車站被炸得面目全非,剛才還是喧鬧聲,現在變成了死一般寂靜。 

  孩子一聽沒有動靜,就爬了出來。他一個人都沒看到,就大叫:“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呀?”可是沒有人回答,孩子嚎啕大哭。 

  這是為什麼!孩子才幾歲就成了無家可歸的人,地上屍體一片片地躺在那裡,這是為什麼呀!難道和平之神不願意進人中國嗎? 

  1937年8月28日發生在上海火車站慘不忍睹的景象。這張舊照片記錄了日本侵略者在我們祖國犯下的滔天大罪,我們歷歷在目。每一次,我看到這張舊照片,我對日本侵略者的恨意就更加深。安息吧!被日本侵略者殺死的遇難者,你們睡在了祖國媽媽的懷抱里,革命事業,還有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