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張舊照片。

  這張照片是愛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在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一位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照片上有着被日本侵略者轟炸之後的痕迹:殘斷的天橋;破爛不堪、幾乎都快倒塌的幾排房屋;地上到處都是木板、毀壞的汽車,還有遍地的屍體和幾塊破碎的玻璃碎片,更讓人為之震驚的是,竟然有一個大約兩三歲的小男孩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着。

  這個小男孩為什麼哭?他的父母又身在何方?當時發生了什麼事?這個可憐的孩子以後的命運又如何?一連串的問題使我開始猜想:可能這個小男孩的爸爸媽媽正準備帶這個小男孩逃離這裡,去一個安全的地方避難,正準備出發時,一顆罪惡的子彈就剝奪了這個小男孩父母的生命,而這個小男孩,卻幸運的活了下來。

  我想,這個記者在拍完了這張照片以後,一定會幫助這個小男孩,而這個小男孩在無數個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下,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為祖國貢獻自己畢生的精力,同時,他應該憎恨日本侵略者,奪取了他父母的生命。

  梧桐中心小學四年級:沫沫天使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