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寶貴的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寶貴的財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寶貴的財富 

  一個青年抱怨自己貧窮,一心想得到一大筆錢。一位老石匠聽說此事,便告訴青年:“你已經很富有了。”青年否認:“不,我一無所有。”老石匠說:“用你的眼睛換東西吧?”青年直搖頭。老石匠又說:“用你的手換黃金吧?”青年更不答應。“現在你看到了吧,你十分富有。力量和健康——這是無價之寶,是金錢難以買到的。”說完,老石匠就走了。 

  我掩卷沉思,是呀,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沒有了眼睛,就失去了光明。沒有了手,即便是能用腳代替手,也無法除去心中的痛苦。這些都是力量的源泉,我們應該呵護。 

  力量來自健康、誠信。你健健康康,交到許多的朋友,一起進步,才會渾身充滿力量,學到知識,積累智慧。 

  我從小就有哮喘,每當生病時,看着一群群小朋友們手拉着手,一起奔向學校時,我千思萬緒:只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成功的基本條件,如果身體不好,只能空想着為國家做事,卻不去實現,那是不是太愚蠢了?於是我翻開書本,自學課文,心想不可以落下一天課。如果上帝給了你一個好身體,你一定得好好珍惜! 

  一位青年離開了人世,他覺得自己有資格進入天堂,可上帝卻把自己安排在了地獄。他咆哮:“我為什麼不能進入天堂,我有金錢、美貌……”上帝打斷了他的話:“可你缺少了誠信。”說完,便拂袖而去。的確,他非常富有,擁有各種各樣的優點,可他很孤獨,沒有朋友,只能一個人靜靜地發獃。人人都需要具備有的高尚品德,是那麼的重要。 

  力量和健康是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讓我們一起珍惜,一起保護,併發揮好這個“無價之寶”吧!

您正在瀏覽: 最寶貴的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寶貴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