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是最寶貴的財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最寶貴的財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是最寶貴的財產生命不可重複,時間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對時間的損失我們永遠無法追償,誰能抓住時間,誰就是成功者。時間究竟是什麼,它又有多寶貴,絕大多數人是無從知曉的。許多時候,當人們領悟到時間的寶貴時,時間已匆匆而去。“時間就是生命”,這已經是人們聽到耳膜都起了老繭的話了。現實生活中,我們又有多少人知道時間的寶貴呢?兒童基本沒有時間概念,因為他們的生命才剛剛開始,時間還遠沒有盡頭。可時間已像飛輪一樣飛轉了,等到他們長大后,他們才能真正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於是,便開始了與時間賽跑。可是,與時間賽跑,就好比馬在風中跑一樣,永遠都在風裡跑。同樣,我們永遠跑不過時間。當我們感嘆人生庸庸碌碌,一事無成時間卻如流水一般,已沖走過半。人生不可重複,“生命既已逝,盛年不再來”對時間的損失我們永遠無法追償。富蘭克林說:“今日必須工作時,就當工作,因為你不知道明天你會遇到什麼阻礙。一個今日勝過兩個明日今日事今日畢。”人與動物不同之處體現在:人懂得時間的不可重複性,一唯性。說到底,時間觀就是我們人生觀之重要意義。我們永遠思索着怎樣去駕馭時間、去安排時間。如何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催豐富的價值。我們能親身體驗時間的機會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因此,我們在珍惜時間體驗時間的同時,更應該善待人生。我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和生命中去尋求人生的價值的平衡。一方面,不能做工作狂,抓緊了時間,卻忽視了人生的樂趣另一方面,也不能只會享受人生,卻放縱了時間,一事無成。一個人要想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必須珍惜時間。只有珍惜時間,他才能踏上成功之路。“花有再開時,人無再少年。”時間價值體現在生命的全過程。孩子們在家中有父母的叮嚀,到學校,有老師的教誨。可是有多少人真正重視,去自覺珍惜,像對生命一樣對待時間呢?猶太家長們經常教育孩子說:“人若不去享受神賦予的快樂,是一種罪惡但如果過分享樂,同樣是一種罪惡。真正珍惜時間的人,就知道善待人生,珍惜生命,享受生活。適當享樂,抓緊時間,完善生命,這才是最美好的。”怎樣對待時間呢?聰明者,利用時間愚昧者,等待時間有志者,贏得時間無志者,放棄時間。願我們都是聰明者、有志者!兒童是一個民族的希望,要讓他們從小就養成珍惜時間的意識,這個民族的明天才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最寶貴的財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最寶貴的財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