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互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互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互助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有一戶人家裡有一盞檯燈。當然,它包括開關、電線、燈管。

有一天,主人拆開了檯燈,準備做檢查。

主人走後,開關便驕傲地對電線和燈管說:“我的本領最大,只有我發出電流,燈管才能發光。”電線接著說:“你別‘打腫臉充胖子了,’如果沒有我,就算你發出了電流,它也不能通過,燈管能亮嗎?” 燈管又發話了:“你倆算什麼能耐呀,到頭來還不是我在發光,給主人帶來光明。”

正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主人回來了,它們請主人給它們評評誰的作用大,主人笑着說:“你們各自發揮自己的作用,但另外的人不許幫忙,看看效果如何,好嗎?”“好”!他們爽快地答應了。首先是開並,他使勁地發出強大的電流,可電線不讓電流通過,燈當然不亮啦!;接着是電線,可是沒有電流讓電線工作,電線簡直就等於一根廢鐵;輪到燈管了,他使勁想讓自己發出光芒,可是沒有電流的幫助,燈管根本亮不起來。

主人意味深長地說:“你們各有各的用途,只有團結合作,才能發揮出作用!”

 



  2008年10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團結互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互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