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女生日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生日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女生日記》是着名作家楊紅櫻一部以日記形式寫成的一部校園小說。《女生日記》充分地把女孩子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理刻畫的入目三分,也充分展示了當代少年兒童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書中描述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冉冬陽的女生,在她的身上我發現了一種高貴品質。

  馬加的爸爸、媽媽帶着還沒未滿一歲的弟弟坐着轎車出去遊玩。中途,轎車發生了故障,馬加的爸爸、媽媽都受傷了,只有未滿一歲的弟弟沒事。家裡的親戚都去照顧兩個受傷的大人,照顧弟弟的任務就交給了馬加。冬陽知道了這個消息后二話沒說,叫上要好的同學去幫忙,還放棄了跟爸爸、媽媽一起去海南的機會。讀到這裡時,我腦里不禁冒出這樣一個念頭來“如果我是冬陽,我也會像冬天的陽光那樣去溫暖需要幫助的人。”

  冬陽最好的朋友梅小雅家裡很窮,但是經過她的幫助做起了小百貨生意,冉冬陽還經常幫他們家送貨,和梅小雅一起體驗艱辛。還有莫欣兒的父母離婚了,冬陽去安慰她不再傷心,讓她體會到友情也珍貴,不比親情差!

  沒錯正是因為冉冬陽的這種樂於助人的善良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把這本書看了一遍又一遍。我認為冬陽是我們新時代的榜樣,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幫老師和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同學們友好相處。

  四年級:曉曉de豌豆

您正在瀏覽: 讀《女生日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生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