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團結互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團結互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佘山,座落在上海的西北角,那裡綠樹成蔭,風景怡人,是一個旅遊度假的好地方。但是,這裡卻承載着我心中的一段難忘的記憶……  

  事情還得從那年的中秋節說起。那年,我五年級,正值小學的最高年級。按照慣例,我們會被學校送去軍訓。可今年的軍訓,似乎特別不同。老師們似乎在爭論着什麼。下午的班會課上,王老師終於宣布,今年軍訓,要增加一個特殊項目——植樹。 

  “知道了嗎?”“知道了!”盛夏,烈日炎炎,驕陽似火,佘山東大門外,我們和其他小隊正整齊地排列着,聽着老師的講解。原來,今天我們被賦予了一項特殊的任務——到前面不遠處營地中的苗圃中植樹。 

  眼下,我和小隊的隊員們已經來到了我們小隊的苗圃,看着眼前一片成團成團彷彿有碗口粗的樹苗和一旁沉重的鐵桶、鐵鍬,我不禁心裡發毛:“我們能行嗎?”我一遍遍地問自己。 

  雖說有點擔心,分完工後,我們就開始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每人拿了一把鐵鍬,打算挖洞植樹。 我們大家按照事先用石灰畫好的圓圈兒開始掄鎬揮鍬。開始時還挺順利的,但挖到一尺多深以後,就有點累了,也不怎麼好挖了。最後總算勉強挖好。很顯然,對於舉力不過十幾斤的小學生來說,想要杠起五六十斤的樹苗,簡直比登天還難。結果是:樹坑挖好,樹苗也拖來了,卻怎麼也沒法把樹苗立正,看着此情此景,身為隊長的我心急如焚,怎麼辦? 

  忽然,我心生一計,不是說團結的力量大嗎?為何我們不三個人抬一棵樹?,於是,我們一人抬樹梢,另一人抬樹榦,第三人抬樹根,不一會兒,樹便被成功地立在挖好的樹洞中。我們高興極了,紛紛拿起鐵鍬,你一鏟、我一鍬填上一層土,可是,這些土似乎中了魔法,這些樹洞,怎麼也填不滿,這又是怎麼回事? 

  很快,我們便發現了問題,我們不再胡亂填土,因為這邊填入的土,弄不好就會被那邊重新鏟起,於是我們齊心合力地一層一層填土,填完后,再用腳用力地踩實一層,好讓小樹牢牢的紮根在泥土裡,不一會兒就把樹坑填滿了。接着我們輪番上去踩,踩得實實的。打水澆樹的同學來了,“嘩——,嘩——!”兩桶清清的水倒進了樹坑裡,慢慢地滲進了泥土中。 

  “一,二,三,加油!”我們喊着勞動號子,一齊把樹抬起,一齊挖洞,一齊立樹,又一齊填土、澆水,整個過程格外有序,忙而不亂,雖然我們的舉力仍不過五六十斤,但不知為何,我們的力量在此時卻是很大很大。 

  很快,活動結束了,我們組植了接近四棵樹,當其它組驚異地問我們原因時,我們笑笑說:“因為我們團結合作!”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團結互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團結互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