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互助共建和諧社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互助共建和諧社會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和諧社會是我們共同的願望,那我們怎麼才能建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呢? 

首先,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人生。現在有些同學的成績暫時落後,就自卑起來,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要相信自己是有長處的,並不都是短處,只要不斷努力,成績是可以趕上來的。自信是健康人生的必備要點之一。此外,我們應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小學階段還不能確定自己長大后的職業,各位同學應當全面發展,美術、體育、音樂、微機、英語、思想品德等課程都應該認真上,不能光學習語文、數學,這樣才能給今後的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在學習生活中,我們還應該培養良好習慣,如不亂翻別人東西、寫字姿勢端正等,從小養成好習慣對自己今後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正如美國作家奧格.曼狄諾所說:“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各位同學,你們看,養成好習慣是多麼重要啊!不僅如此,我們還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員而驕傲,因為我們的紅領巾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我們應該熱愛黨,感謝黨給了我們這麼好的生活環境,那些為了革命而獻身的人應當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們應該愛自己的家,孝敬父母和爺爺奶奶、公公婆婆,現在報紙上經常看到一些兒女不孝順親生的父母的事情,這些都是非常錯誤的,這些兒女不曾想到,等自己老了以後,自己的子女又會怎麼對自己呢?所以在此提醒所有有老父母的大人,對老父母一定要孝順,也希望我們小學生孝順長輩,多為長輩做些事。在家裡應當多參加家務勞動,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如疊被子、整理房間、抹桌子等家務勞動,不僅幫助了父母,還養成了好習慣,何樂而不為呢?在家裡也應該學習家庭禮儀,如吃飯時先請大人吃、離家說再見、來了客人端茶水等,禮節禮貌是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養成的好習慣。此外,我們還應該善待左鄰右舍,和鄰居處好關係,共建和睦家園,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學校,我們應該尊敬老師。當自己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時,一定要想到,我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績,都是老師精心哺育我們的結果,我們應該感謝老師,感謝老師那慈母般的關懷。我們想一想,上課的時候,我們坐着,老師卻都是站着;下課了,我們在玩,老師卻在認真地批改作業,老師每天不知比我們辛苦多少倍。尊敬老師是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培養的品格。除此之外,同學們之間也應該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諒解,不要給別的同學起綽號,不要在別人學習的時候搞惡作劇。熱愛集體是我們每個小學生都應該做到的事,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許多人合在一起成為集體時,力量就大了。在集體裡面,相互幫助,不僅大家開心,自己也開心,這何樂而不為呢?我們還應當有誠信,答應了別人的事不能反悔,考試時不能作弊,不亂吹牛皮,要說實話,辦實事,這樣才能受到大家的認可和尊敬。 

我們作為炎黃子孫,作為龍的傳人,就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雖然我們都還是小學生,但我們仍然應該多看新聞,多關心國家大事,還應該遵守社會公德,、法律法規,不亂扔垃圾,不破壞植被,在公共場合遵守秩序,乘車時要主動讓位給老人和抱小孩的阿姨。這樣才是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我們不僅要愛自己的祖國,還要愛我們美麗的地球和地球上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們,現在,世界上仍有少數地區不是很太平,以色列、伊拉克等還有武裝衝突,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真心愛好和平,總有一天,和平鴿會飛滿世界每一個角落! 

同學們,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在家做一個孝順長輩、勤勞有禮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的好學生,在社會上作一個關心國家、愛好和平的好公民。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個和諧、健康的社會就一定會早日到來!

您正在瀏覽: 團結互助共建和諧社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互助共建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