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這本書是敘述了我國從堯舜禪讓到幸亥革命的歷史,它記錄了各種人物的成功與失敗,蘊藏着真知與經驗。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精彩的歷史故事,例如:伊尹從廚房奴隸到宰相的故事;伯夷、叔齊餓死首陽山的故事;詩仙李白、詩聖杜甫的故事;孟母三遷的故事和三顧茅廬的故事等。

  我最喜歡其中的《孟母三遷》和《三顧茅廬》的故事。《孟母三遷》的故事是這樣的:孟子的家開始住在一座山上,他經常模仿上墳人的樣子去做喪事而不好好學習,因此孟母把家搬到了鎮上。可鄰居是位屠夫,孟子又跟他學起了賣肉,於是孟母又把家搬到了學校附近,孟子才跟着學生們讀起書來。後來,孟子終於成為僅次於孔子的名儒。這個故事讓我想起:孟母為了孟子的成長,付出那麼多代價、心血,世上真的只有媽媽好啊!這讓我想到我的媽媽從小為了我成長,每次吃飯,都把好菜夾給我自己都捨不得吃。在平時學習中,媽媽也嚴格要求我把字寫好,做好作業並尊重老師。還把我送進少年宮學象棋,讓我嘗到了象棋的樂趣,同時又送我去學跆拳道,既讓我鍛煉了身體,又讓我培養了百折不屈的品質,以及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使我在學習和生活中有了明確的目標。

  《三顧茅廬》的故事是這樣的:劉備認為諸葛亮是個人才,於是三次去請諸葛亮,諸葛亮為了感激劉備重視自己的精神,它憑自己的才能幫劉備完成三分天下的宏偉計劃,為蜀漢政權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貢獻。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半人半仙的諸葛亮神機妙算的許多故事,像草船借箭、借東風和錦囊妙計等很多有趣的故事。這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一個人只要有才華有真本領他就一定會被別人發現並得到重用。所以我現在一定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並掌握各種本領,讓自己德、智、體全面發展,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才。

  這些偉大的英雄人物,使我體會到先輩們艱難創業的歷程,激發我對中國歷史的濃厚興趣。我通過閱讀本書,增加知識,開拓眼界,汲取由歷史引發的智慧、經驗,豐富我的生命內涵,提升我的人文素養,長大後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貢獻力量,譜寫美麗人生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