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下五千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下五千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年裡,大家一定看過許多自己喜歡的報紙和書籍吧!我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名叫《上下五千年》。

  縱觀五千年,可以分為3個階段。

  中國古代史是一個代表先進的歷史,人們從茹毛飲血到鑽木取火,商代的甲骨文,它是最早的文字,也可以說它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青銅器的出現為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方便,如司母戌大方鼎,四羊方尊。普通有酒壺、酒杯……;在秦朝,秦始皇統一了貨幣,為人民的交易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度量衡使人們量東西更方便;西漢時發明了鐵器,鐵鍬翻地更方便;東漢時期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火藥。

  中國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歷史,鴉片的進入;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清朝政府軟弱無能;割地賠款;使中國陷入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是中國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中國現代史是一部戰鬥的歷史,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建立了中華民國。由於蔣介石的獨裁專政,又激起了毛澤東的秋收起義,自此,國共兩黨便開始了戰爭在此期間,由於日本侵略者的貪心,又發動了盧溝橋事變。國共兩黨便聯合陳統一的戰線,槍口一致對外,抗日戰爭剛結束,蔣介石為了奪取勝利的果實,又發動了國內戰爭。經過共產黨人艱苦卓的鬥爭,在1949年,終於成立了中華人名共和國。

  掩卷細思,這五千年來祖先的發明創造,我為中華的先進而感嘆,也為中國的不幸而同情,也為共產黨人的領導而慶幸,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落後了就要挨打。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