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生開筆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生開筆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陳銘楷 

  星期五下午,我校舉行了一年一屆的新生開筆禮,儀式非常隆重。 

  首先是四年級的四位同學表演毛筆舞。她們在悠揚的古典樂聲中翩翩起舞,舞動着大毛筆,好像在潔白的紙上工工整整地寫着毛筆字。場下的小同學和家長熱烈地為她們鼓掌。有的家長還在問:“這是誰家的孩子啊,這麼棒!” 

  接着是讀聖書。我們的班主任陳老師帶着新生大聲地讀:“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老師的每字每句就像一粒粒種子播撒在孩子們幼小的心田裡。 

  然後是擊鼓寫字。台上有四面大鼓。小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敲響了大鼓。在“咚咚”的鼓聲中,他們成了“萬世先師”孔子的學生了!是學生就要寫字。學校請來了有名的書法家教小同學寫字。書法家手持毛筆在白紙上寫下一個大大的蒼勁有力的“人”字。人字一撇一捺,代表人與人之間相互支撐,告訴我們學會做人。 

  最後是發證書。小同學們排着隊到校長、主任那裡領取證書。證書是長方形的,背景是一中附小的校景圖,上面寫着:“__同學:你已是一中附小之子……”每個捧着證書的小同學都露出了興奮自豪的笑容。 

  開筆禮結束了!頓時禮花四濺,鮮艷的彩紙噴撒在人們身上。人們心潮澎湃,他們的孩子將從這裡出發,走向美好的明天…… 

  指導老師:唐先榮

您正在瀏覽: 新生開筆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生開筆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