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人生開滿豁達之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人生開滿豁達之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曾說:“地之穢者多生物,水之清者常無魚。故君子當存含垢納污之量。”心懷豁達,用包容的心對待萬事萬物,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一切真正流傳千古的東西,都是“內兼萬物”的,而我們的人生也正需要豁達之花的點綴。

  赤壁之下,淡淡的月光籠罩在水面上,好像一層輕紗。清風微微的吹來,在門面上泛起一層漣漪。耳邊是客人如泣如訴的笑聲,那麼凄涼,那麼悲傷,感嘆着人間的短暫光陰以及世事無常。可是你卻對此毫不在意,只是說道:“逝者如斯,而未嘗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多麼富有哲理的一句話,它跨過了千年滄桑歲月,連帶着你的豁達之心流傳到了今日。蘇軾,你雖仕途險阻,可你卻在豁達中遊山玩水,參悟人生,最終在詩詞造詣上取得巨大的成功。你的人生之路上也由此開出了一朵朵豁達的鮮花,那麼芬芳,那麼鮮艷,那麼誘人……

  月下竹林,你孤獨地坐在那,一片清輝透過斑駁的樹林映照着你。望着地上自己的黑影,又看見那一輪殘月,你不由自主大聲感慨道:“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酒入愁腸化為詩意,豪氣一吐卻流傳芳古。若無意氣,你又怎會有如此豁達的胸襟?想當初貴妃親自為你研磨,力士親自為你脫靴,但你卻覺得自己奔跑的雙腳不應該停滯不前,於是你瀟洒的背影也定格在離開的那一瞬間。李白,你雖沒有一展自己的抱負,但你卻帶着包容的心態,帶着詩情的才華,重拾希望,走遍大江南北,從而也讓自己的足跡之上開滿了豁達的鮮花。

  渦水邊,微波蕩漾,垂柳隨着輕風擺弄着纖纖細腰,不時柳絮飄飄洒洒落在水面上,泛泛圈圈漣漪。但你卻毫不為之所動,只是定定地坐着。這時過來兩位大夫聘請你做宰相,你只是淡淡望了他們一眼,說道:“往矣我將曳尾於塗中。”於是便不再多說。你本就是世間縷縷清風,任誰也摸不着,抓不住,又怎麼會讓自己孤傲的心靈走進渾濁的仕途?莊子,背對功名利祿,你的心就像溪水一樣清澈,潔凈。你超然豁達的心態雖註定你與仕途無緣,但卻成就了你逍遙的一生,也讓你的心境怒放出豁達的鮮花,純凈、美好。

  豁達是一種心靈的寧靜,更是靈魂的自由與憩息。願我們能夠豁達地對待萬事萬物,讓人生處處開滿豁達的鮮花。

  高一:黎檬

您正在瀏覽: 讓人生開滿豁達之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人生開滿豁達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