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門外傳來吆喝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外傳來吆喝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門外傳來吆喝聲

  溫嶺市澤國小學四(2)班

  曹竹 君

  “收廢品了,收廢品了”,只聽見外面有一位老太婆拿着話筒大聲地喊着,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吆喝聲不停地響着,我無奈之下,只好走出房間,只看見那位老奶奶白髮蒼蒼,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那雙手瘦得像兩隻晒乾的雞爪,穿着一身褪色的看不出原來什麼顏色的衣服和一雙破舊的布鞋。

  這位蒼老的老奶奶,艱難地推着一輛也是破舊的三輪車來到我家門前,使勁地喊着:“收廢品了,收廢品了”。這時她臉上充滿了遺憾,因為沒有人來賣廢品。我看着這位老奶奶那麼可憐,心裡一陣酸痛,就想起家裡還有一些廢品。於是,我便把這些廢品裝在袋子里,大步地朝老奶奶走去。

  這時才老奶奶看見我提着廢品,高興地露出了微笑,親切地問我:“小朋友,你賣廢品嗎?”我搖了搖頭,說:“老奶奶,我把這廢品送給你”。老奶奶連忙說:“小朋友,謝謝你的好意,如你不賣,我不會要你的廢品。”見老奶奶說的那麼堅決,我只好說“老奶奶,那你稱一稱吧”。老奶奶拿過稱,仔細地稱了一稱,說:“小朋友,剛好10元錢,給,拿去。”

  老奶奶這把年紀了,卻拒絕別人的施捨,靠自己的辛勤來努力掙錢。看着老奶奶推着三輪車佝僂而行,慢慢地遠去。我突然覺得手上的10元錢沉甸甸的。

您正在瀏覽: 門外傳來吆喝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外傳來吆喝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