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嘉峪關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嘉峪關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同學們投稿

  嘉峪關導遊詞

  岑汶謙

  各位遊客,你們好!今天我們遊覽的景點是嘉峪關,它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是長城的一部分。

  大門頂上有一塊牌匾寫着“天下第一雄關”,它本來是硃紅色的,但是經過風吹雨打,上面的紅漆掉了。大門右面的走廊有許多文章和詩句雕刻在石碑上。各式各樣的文章琳琅滿目,其中有毛主席寫的“不到長城非好漢”。懂得欣賞詩句的人都會來看一看。

  走上城牆,踏着青磚,往下望,至少有兩層樓高,這是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啊!練兵場上放着數不清的兵器,士兵至少得學會六樣兵器。大家想想看,這些士兵日夜駐守在邊疆是多麼的不容易。

  細心的遊客會發現,城樓的一角有塊黃土磚,關於它還有段故事呢。據說在長城建好后,工匠們發現剩餘了一塊磚頭,那可不得了,是要被朝廷判刑的。工匠們只好把磚頭藏在城牆的一角。誰知還是被巡視的將軍發現了,當將軍問起,工匠們急中生智,都說那是一塊“定城磚”,如果移開它,城樓是會倒塌的。這個傳說真有趣,事實上,它只是一塊普通的磚頭而已。

  一出嘉峪關就是茫茫的大漠,這個關口是古代的海關。尊敬的遊客,請慢慢遊覽吧。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嘉峪關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嘉峪關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