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阡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阡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美麗的石阡,我叫楊葆根,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今天由我帶大家暢遊石阡。我們石阡以溫泉、苔茶聞名,素有“中國溫泉之鄉”、“中國苔茶之鄉”的美譽。下面為大家重點介紹一下溫泉和苔茶吧!

  說起石阡溫泉,最為有名的要算城南溫泉了。城南溫泉建於公元1606年,延續至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有着獨特傳統的洗浴文化,是全國唯有、世界少有既可洗浴,又能直接飲用的天然礦泉溫泉。她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遠古時,一位方士由雲南驅趕火龍來到石阡,見這裡山清水秀,物華天寶,民風淳樸,不忍離去,就將火龍鎮於江底,令其尾在雲南,頭在石阡,使地下泉水經過火龍加熱,噴出水來如熱湯滾滾,供人們沐浴。這位方士臨終前,囑咐人們將其遺體葬於溫泉邊小山的林中,在上面修築三層石塔,永鎮火龍,讓其永遠為民造福。此處的江也因此改為‘龍底江’”。大家不妨親自去體驗一下。

  “石阡苔茶鉀天下”,一方面是指石阡苔茶富含鉀、鋅、硒、錳等有益人身健康長壽的微量元素,素有“富鉀天下”的美譽,可抗氧化,養顏、護膚、抗衰老、降血脂、抗癌變、防治心血管病、延年益壽。另一方面是說石阡苔茶源於自然,吸取山川日月之精華而成,品質天下第一。如果你有興趣,請走進我們古老的茶園,去體驗採茶、制茶給你帶來的樂趣,還可欣賞苔茶姑娘精彩的茶藝表演。

  四年級:楊葆根

您正在瀏覽: 石阡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阡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