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峽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峽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三峽很美,等長大了一定要帶我去那裡。暑期我們終於乘火車來到重慶,準備順江而下遊覽三峽。

  晚上十點,在重慶的朝天門碼頭,隨着幾聲洪亮的汽笛長鳴,游輪起航了,在船上放眼望去,重慶的夜景像一張鑲滿五顏六色鑽石的畫卷在我眼前徐徐展開。三峽有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離開重慶進入第一峽,船的兩側都是崇山峻岭,時窄時寬的江水湍急地從眼前流過。我最喜歡晚上坐在房間的陽台上看夜空的星星,無邊無際的天上有數不勝數的閃亮的星星而且是是城市裡少有的又大又亮的星星,聽着浪花拍打船身和岩石的聲音就像美妙的音樂在耳邊奏響,真像一場交響音樂會,原來最美的音樂是大自然奏出來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白帝城,我被兩岸壯觀的景色所震撼,不禁想起李白那首着名的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難怪詩仙能夠寫出這首千古絕唱,連我都想吟詩幾句來表達此時激動的心情。進入小三峽,導遊給我們講解了懸棺和古棧道的來歷,我被先人的毅力、勇氣和智慧所折服。

  過三峽的人都會被巴楚文化的悠久所吸引,雖然三峽大壩的興建淹沒了很多古代遺址,但三峽的文明是無法淹沒的,將世世代代影響後人。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二小學四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三峽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峽游 暫無評論